新浪教育 高考

高考生们如何对待自己的弱势学科?

新浪博客

关注

今天,有一位考生朋友留言说:“ 我因为有弱势科目,所以在做此科目的题时,总有潜意识感觉不会做,导致本来可以拿分的题目也丢分了,应如何解决此问题?”

首先,对于这位朋友来说,端正自己的心态非常重要。这就要降低自己对弱势科目的要求和标准!本来就是自己的弱势项目,那就立足于基本内容和基本题型,能拿到自己弱势项目的基本分数就是一种成功!然后,在自己的优势学科上认真对待,好好发挥,争取各个学科都能拿出自己的最佳成绩。换句话说,就是“自己跟自己比,各科跟各科的以往成绩比,进步就是成功!”

其次,针对自己的弱势科目,要形成一套解题的线路和答题规范,一旦出现审题不清的时候,千万不要怕麻烦,要严格按照平日训练的标准规范来操作和进行。尤其对于理综的选择题目,更不要因为题小就掉以轻心,反而要坚持“小题大做”的原则,认真对待,在草稿纸上按步骤解题,不轻易跳步。即使采取一些解题技巧,快速排除干扰项答题后,也要及时验证结果,保证该拿的分数不丢。

最后,高考的时间日益临近了,建议大家要回归真题,做到对弱势科目的历年真题了然于胸,这样,对于今年的考题会有较好的适应性,考试中容易有更好的发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