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高三学生90天提高80分 请用这6种方法!

新浪综合

关注

有网友问:我是高三理科生,模拟考试总分370分水平,想在90天内将高考总分提高到450分,怎么办?

还有90天,要提高80分,我明确而肯定地告诉你,可能性不大。我不是给你泼冷水,打退堂鼓。提高分数,这是需要一个知识转化为能力的过程。试想,你几年来没学通的知识,这90天哪能呢?更何况,即使学通了知识还需要一个形成解题能力的过程。所以,90天提高80分,只是一种愿望而己,非常非常难成为现实。

当然,有了愿望,有了决心,任何事情都有实现的可能。90天提高80分,也是有实现的可能的。建议如下做。

1、最好不要指望语文、英语在短时间内提高分数,因为这样的语言学科是需要一个知识逐渐积累的过程,90天的短时间内很难见效。当然,像语文中的背诵内容,是可以拿下的。像文学常识(我不知你是哪里的考生,你问你的老师,今年考不考文学常识)、古诗文背诵,百分之百的拿下。作文的话呢,可以做些“投机取巧“的准备,请内行老师专门指导考场作文技巧:如审题立意、高考常见文体的固定结构模式、材料宿构、开头结尾、拟题等。英语科可以类推。

2、在数理化生科目中,选中你最薄弱的学科,哪科分数最低,你就选哪科。如果四科都不行,那你就全选,对你来说是好事。你想呀,四科都不行,增分的空间就大,实现目标的可能性就大。这几门学科,一般地说,是可以搞突性的提高的,尤其是化学与生物。化学与生物可作为重点增分学科。

3、盯死基础,放过难点。尽管时间短,但是要有从头来的决心与勇气。请老师帮忙,让你的任课老师划定一个猛攻范围,即短时间内可以拿得下的内容,拿不下的一定要放,不会放就没有一点希望了。如果有条件,请一对一的老师(你自己的老师)专门辅导,没条件的把整套疯狂600提分笔记学习完。

4、补完知识后,大量做题,就是被人骂为“题海战术”的方法。训练,是知识转化为能力的唯一途征,没有他途,千万千万要注意。做题也是做基础题,放过难题。高考是重视考基础的,百分之七十是基础题,150分的试卷,105分是基础题。100分的试卷70分是基础题。你看,放过难知识点与难题有多重要。

5、切忌切忌,不补知识只做题。许多考生都是“急于求成”,不想补知识,一上来就做题,这是没有效果的,要先补知识再做题,做题的时候再深化对知识的理解。

6、切忌切忌,不“放下”与不大量做题。难的知识点、难题统统放,下决心放。不会放就无法成功,不大量做题也无法成功,注意,大量做题!

三个月的时间,说短也长,要以小时甚至分为单位来计算时间,三个月的时间就长,长得常人无法坚持。三个月有多少分钟,你算算,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你能坚持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