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江苏考生如何读懂高考体检报告?

新浪教育

关注

拿到体检报告后,考生要仔细阅读体检表,在表上不仅有考生的各项体检检查信息,还有报考专业建议。考生要充分阅读体检结论,为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做参考。比如体检结论是“合格,限考24、25”就是指考生体检结论为合格受限,限考《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第二部分第四条、第二部分第五条的有关专业。

如果考生确实受限不能报考某些专业,也不要执念于此。一来很可能造成退档;二来即使勉强读了这个专业,也会在将来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三来高校在入学时有复检环节,如果在入学后被查出有隐瞒病史的情况将做退学处理,考生将面临无校可读的情况。所以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充分评估,合理报考。

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加入所在省份高考家长群,为家长搭建交流互动平台,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诸多优质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