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离高考剩两月身份证却过期 山东有妙招

人民网

关注

“我是异地高考,马上就要参加2018夏季高考,身份证过期异地办理需要三个月,还不知道能不能办成,而且新办的身份证照片和高考报名是用的旧身份证照片不一样,怎么办?”近日,一名山东网友发帖求助,临近高考身份证却过期,并向有关部门寻求帮助。

山东留言办理接到网友的求助后表示,根据山东省相关规定,考生需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普通高考考试。并为网友提供“妙招”可保障参加高考,考生也可持本人有效期内的临时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新办身份证照片只要明确为本人即可,与原身份证照片不一致也不影响考试。

[网民留言]

马上就要参加2018夏季高考,我是异地高考,身份证过期异地办理需要三个月,还不知道能不能办成,而且新办的身份证照片和高考报名是用的旧身份证照片不一样,怎么办?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感谢您对山东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我省相关规定,考生需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普通高考考试。身份证具体办理期限,请咨询相关公安部门,考生也可持本人有效期内的临时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新办身份证照片只要明确为本人即可,与原身份证照片不一致也不影响考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