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甘肃:致2020年全省普通高考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关注

各位甘肃普通高考考生及家长:

值此鼠年新春佳节之际,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全体人员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并亲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甘肃省委、省政府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教育考试院及时将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予以推迟,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考关系人才选拔的质量,也承载着广大考生的未来和希望,确保安全是高考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为维护安全有序和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真诚希望全体考生和家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为此,我们倡议:

一、及时关注考试信息,准确掌握考试安排。我省已将原定于2月12日至2月24日在兰州文理学院组织的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予以推迟举行,请大家合理规划时间,做到文化课和专业课同时抓、齐进步。在后续考试安排中,我们将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对考试进行合理调整并提前通知。请大家及时关注、查看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ganseea.cn)和微信公众号(gssjyksy),我们将竭诚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二、理性对待疫情,认真做好防控。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卫生健康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尽量取消外出计划,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出门要正确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三、关注家人健康,积极正确就医。要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贻误病情。若被疾控部门告知你是一名密切接触者,不要恐慌,第一时间配合当地政府和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医学观察,并主动居家隔离观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

四、保持良好习惯,提高自身免疫。自觉养成良好健康的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保证睡眠充足,注意保暖,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

五、合理安排时间,加强自主学习。梦想起航,自在扬帆。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保持镇定、克服焦躁,平心静气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只有不停为未来踏实努力,你所有的坚持终将闪耀,你奔赴的前程终将美好!

最后祝全省广大考生和家长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