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衡水名师带出30位名校学霸:最后冲刺高考提升30分

新浪教育

关注

2020高考延迟至7月7日开考,相比往年,多出来1个月时间备考。在这两个多月时间里,怎样利用好时间高效复习?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成绩几十分?

今天,小编邀请到担任30年班主任的衡水名师张洪茂老师和30位毕业于衡水名校,如今就读于全国各大顶尖高校的学霸,跟大家聊聊高考生短时间有效提升分数的必备方法和技巧,有效解决考生冲刺期的学习和心理等问题,是每位家长和考生都应该学习聆听的内容!

一、掌握这几个方法 快速提升各科分数

语文强则总分强,如何学好语文?高考语文成绩133分,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专业李嘉晟告诉大家她的秘诀,要积极发现反映社会生活的典型材料、名言警句、精彩片断,加以强化记忆。对2020年热点词汇、热点事件,也可在互联网上搜索平台详细了解并深刻理解记忆。

“数学满分”如何炼成?高考数学满分学霸,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徐国栋认为,学好数学不难,关键是要找对方法:一定要以教材为本,要不厌其烦、清晰透彻地研究课本!课本上习题的推导过程最正统、最经典。他说,对于高中数学对应考试板块“三角函数、概率与统计、立体几何、数列、圆锥曲线、导数”六大版块,必须要先打好基础,然后分板块强化!

如何攻克高考英语?高考英语146分,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刘鹤表示,大部分考生在学完新课后就没有看过英语书上的原课文,特别可惜!英语课文,集结了最经典句型、语法和用法等知识点,是高考考查内容的绝佳展现,每天早晨起床后,都应该坚持阅读英语课文,收获最纯正的阅读体验,为考试中的阅读理解做好充分准备,提高英语高考分数!

二、如何应对弱科拿高分?

东南大学教育科学专业学子郗冉冉给考生们提供了有效的方法:找出一张白纸,列出10条以上必须强力攻克弱科的理由,把攻克弱科对提高总成绩的价值、对高考成功价值、对梦想实现的意义、对人生目标达成的作用,一条条详细写出来,理由越多、越细致,说服潜意识的力度就越大,攻克弱科也便越容易。郗冉冉说,弱科的增分潜力,远远大于优势科目的增分潜力!弱势科目是一座尚未开采的增分“金矿”,但往往由于考生害怕困难,固步自封,所以被忽视,甚至完全放弃了!选择知难而上,则意味着拥有一次成功闯关的机会。

三、高考前遇到的各类紧急情况,如何处理?

高考压力太大,情绪不好,怎么办?上海交通大学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寻婷婷,高三上学期曾陷入极度焦虑。她表示“无力脆弱感包围了我,使我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深深地怀疑。”无法走出困境的她,如何走出焦虑,走出瓶颈与心结?寻婷婷把自己当个案讲给大家,希望能够用自己亲身实例,帮助大家走出困境。她还给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独一无二的情绪发泄法、情绪日记法等。

考前失利,如何做才能不影响高考?面对失利的阴影,北京大学会计学专业杜昌彦为广大考生打下一针“强心剂”:“我们要清楚一件事情,就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是高考,在这之前的任何一次考试,不论大小,成绩都代表不了什么。”杜昌彦说,只要能正确对待老师的评价、家长的看法,转移注意力、专注于查漏补缺,化失败为动力,积极应对,就一定能走出阴影,铸就自信!

感觉成绩到达瓶颈,无法提升怎么办?

高考最后俩月如何再提升30分?

作为家长,怎样做才能成为孩子更坚强的后盾?

新浪教育“掌上U课”全新上线《衡水名师30年班主任经验 30名优秀学子学习心得 让你高考提升30分》系列课程!课程制作耗时11个月,由河北省教育学会专家审核,7位一线高级教师辅编,张洪茂老师主编,30名学霸现身说法,是目前探索出的最符合普通高中学生的学习方式,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需求,被称为“高中生最应听的课程之一”。

张洪茂老师,30年班主任生涯,河北省课程改革专家组常务委员,在国家级、省级及高校专业期刊发表论文90多篇,主持课题多次获河北省、衡水市一等奖。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学习30位学霸的学习方法、技巧后用于实践,将潜力发挥到极致,考入理想大学,让未来有更多选择!

听过本系列课程的家长和考生反馈:

——“孩子难,家长更难,现在升学竞争这么激烈,谁愿意自己孩子低人一头!听朋友介绍了张老师的课后,我和孩子立马听了两节!对孩子触动非常大!立竿见影!最近刚开家长会,班主任说孩子成绩到了中上游!感谢张老师!”

——“之前,我的成绩很差,最多够上个本地普通大学的,这让我很失落。幸运的是,偶然间听了张老师授课。课程中,各位学长学姐不仅教会了我学习技巧,更教会了我如何正确对待学习。如今,我的成绩逐步提升,同学们也说,我的性格更阳光了。”

目前,《衡水名师30年班主任经验 30名优秀学子学习心得 让你高考提升30分》系列课程处于活动期,原价98.5元,现在超低折扣五折,仅需49元!干货满满的30堂课!折算下来每堂课只要1.6元!听课后,高考分数提高30分至60分不是梦。据统计,学习本课程的同学,成绩平均提高了28.7分!

49元,请不到一位名师,也寻不到各大顶尖名校的学子授课,却可以通过张洪茂老师的课程,走入30位名校学霸的高考生涯,学习他们的备考方法和技巧,收获高考成功学子最有价值的经验!

更多高考相关课程入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