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高考在即 考生应对焦虑失眠有妙招

新华网

关注
【健康解码】高考在即,考生应对焦虑、失眠有妙招

随着高考临近,不少考生出现莫名紧张、心烦意乱,有的还会失眠。高考倒计时,考生出现焦虑、失眠怎么办?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针灸科五病房主治医师侯鑫磊与考生、家长分享高考前缓解焦虑、失眠的办法。他提出三点建议:

一、积极的心理暗示有利于缓解焦虑情绪。考生自我暗示:经历三年学习已经做好准备,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二、放松心情,考生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每晚入睡前,可以通过听音乐解压和泡脚改善睡眠。

三、考生也不妨试试中医按摩的方法缓解焦虑,提高睡眠质量,推荐考生按摩印堂穴和安眠穴,建议两个穴位交替进行,每天可以按摩2~3次,每次三分钟。

最后,侯鑫磊还用诗词送考的方式,为学子送上祝福,祝所有考生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统筹:颜秉光

文字:李国红

视频制作:李国红

鸣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