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香港浸会大学将在京举办2018本科招生说明会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香港浸会大学将于4月14日在京举办2018年本科生招生说明会。届时,浸大招生总负责人教务长黄岳顺教授 亲临现场,为考生和家长全面解析浸大最新的招生政策及大学信息,全市考生及家长均可参加。2018年计划招收内地应届高考生约140名,仍采取自主招生模式,与统招不冲突。自本月起,浸大将陆续在全国各省市举办招生说明会,考生和家长可通过浸大北京办事处官网了解全面信息。

北京宣讲具体时间和地点如下:

时间:2018年4月14日(周六),上午09:30-11:30

地点:北京101中学—学术报告厅,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11号(近圆明园)

香港浸会大学创立于1956年,是香港建校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获政府授权颁发博士、硕士、学士及副学士学位,全英语授课。2018年泰晤士亚洲排名第55名,也被知名新闻网站Asian Correspondent评选为亚洲学生首选的“全球十大新闻学院”之一,成为唯一入选的亚洲院校。浸大是一所文理型综合大学,大学辖下有七个学院,包括文学院、理学院、传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社会科学院和视觉艺术院;现有学生约11,000人,包括约6,800名本科生及4,200名研究生。

2018年招生政策:

香港浸会大学实行自主招生,不占用高考志愿。申请者须通过香港浸会大学官方网站递交入学申请,申请时间为2018年1月29日至6月11日。申请费是450港币(申请费缴纳后概不退还)所有已确认录取的同学,内地大学将不会再录取。放弃或未被浸大录取者将不影响接下来内地高考统招的录取。

申请人获得浸大面试邀约的基本条件:申请人必须在应届高考中达到所属省市第一批重点高校分数线(一本线)或以上,同时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10分以上,工商管理学院的英语成绩要求为120分以上。满足此条件不一定都能获得面试机会,根据以往经验,符合面试基本资格的申请者人数众多,校方会根据考生实际报名情况和专业选择为准,择优面试。

2018年浸会大学将于北京和广州举行面试。面试以英语为主,部分专业如中医学及生物医学、中药学等辅以普通话进行。面试形式包括“个人面谈”或“小组讨论”的形式。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能力、个人素质及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录取标准:大学将按申请人的国家统一高考成绩及入学面试表现综合考量、择优录取。

入学奖学金计划:是由校方从已被录取的考生中甄选,考生无需另行申请。大学将以高考成绩及面试为评核基础,各学院内综合表现最优秀且英语成绩达120分或以上的学生有机会获颁入学奖学金。大学向考生发出录取通知时,将一并通知考生是否获颁奖学金及奖学金金额。全额奖学金:每年17万港币;半额奖学金:每年85,000港币,为期共四年。此外,大学亦有各类奖学金项目,以嘉许成绩卓越的学生。

2018/19学年升学费用:港币12万元,分上、下学期缴交。该费用入后若有调整,大学将另行通告。有关学生宿舍费详情请参阅大学学生事务处网页。

香港浸会大学将于3月至5月在全国部分省市举办招生说明会,想要了解更多说明会信息,请登陆香港浸会大学内地办事处官网。

咨询方式:

香港浸会大学教务处入学组:

电话:852-3411 2220; 传真:852-3411 7373;

电子邮箱:mainland@hkbu.edu.hk

地址:香港九龙塘香港浸会大学教学及行政大楼AAB701室

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办事处:

电话:010—84981812;传真:010—84988773;电子邮箱:bjoffice@hkbu.edu.hk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八号汇宾大厦A座1106室

香港浸会大学内地事务处官网:

http://cn.hkbu.edu.hk/mainland/index.php

香港浸会大学官方新浪微博:@香港浸会大学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加入所在省份高考家长群,为家长搭建交流互动平台,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诸多优质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