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自主招生答家长问 家长最困惑的问题都在这里

新浪教育

关注

近期有家长反馈说,即使阅读了大量自主招生相关信息,还是会存在一些疑问。无论是共性问题,还是个人盲点,自主招生研究所特此开通“自主招生,你问我答”专题,有任何问题的家长欢迎加群讨论,或直接在评论区留言。

本期集结了几个近期大家经常提问的问题,来做统一的回复和解答。日后也欢迎多多参与!

欢迎每一位考生或考生家长的提问~

@某有意向参加综合评价招生的学生家长

家长问:综合评价招生,学业考试那部分要求每门85分以上吗?

小编答:综合评价招生各高校的报考条件有所不同,如会考成绩需要达到几个A几个B等,重点参考学科是什么,各类竞赛和特长需要达到什么水平等,都有差别。建议具体参考各高校招生简介。

@某刚刚了解自主招生的家长

家长问:自主招生要求学生有哪些条件?

小编答:其实这个问题的范围太过广泛了。往往家长提出的问题越具体,我们才越能给予最有效有用的回答。各高校的自主招生申请条件各有不同,即使是同一所学校每一年的情况也可能不一样。如果有目标院校,可以去该院校的官方招生网站查找近两年自主招生简章,了解具体条件。

@某高三学生家长

家长问:自主招生什么时间开始报名?高校什么时间发布简章?

小编答:按照教育部政策规定,自主招生简章一般在每年3月初左右发布。院校招生简章发布后,开始报名。自主招生统一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报名。

@某无任何奖项学生家长

家长问:没有任何奖项,可以参加哪些高校自主招生?

小编答: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武汉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认可单科成绩优秀的考生。

@某复读生家长

家长问:复读生是否可以参加自主招生?如果可以的话能参加哪些学校的自主招生?

小编答:除高校有特殊要求以外,一般都可以参加。并且2018年大部分高校对此无要求。

@某高一学生家长

家长问:孩子现在高一,有参加自主招生的打算,应该怎样着手?

小编答:可以翻看自主招生研究所过去发布的流程梳理文章,言简意赅地说就是:1。保持在校成绩,这是最为基础的,不能让自招干扰正常的高考备考节奏。2。尽力参加五大学科竞赛,尤其根据目标院校历届招生简章内容,了解应该具备哪些申请条件,在高中期间为达到申请条件而努力准备相关比赛和特长。

总之,持续保持成绩,提前了解政策,早日着手竞赛及特长,不会错的!(文/王熹妍)

 

   想了解更多的自主招生知识和政策

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关注“自主招生研究所”微信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