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河南培训机构冒充叶圣陶杯竞赛代理 数千学生被骗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昨天下午,叶圣陶杯全国中小学生新作文大赛组委会发布严正声明:称组委会并未授权任何机构在河南承办省赛、国赛,对于冒充该组委会向学生收取100-300元参赛费的河南雄鹰作文培训等机构,叶杯赛组委会将保留追究侵权机构及个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记者在该声明上注意到,叶杯赛组委会近期接到多起投诉,河南雄鹰作文培训等机构持“叶圣陶杯”组委会的全国总决赛通知等文件,到河南多所学校冒充第26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小学生新作文大赛河南省省级赛、国赛代理机构,向学生收取100-300元的参赛费,被骗学生多达千人,其中尤以洛阳二中上当学生为甚。

“叶圣陶杯”全国中小学生新作文大赛组委会特此声明:一:组委会并未授权任何机构在河南承办省赛、国赛;二、入围名单,以“叶圣陶杯赛官网”(www.yeshengtaobei.com)、公众号(叶圣陶作文大赛组委会)、订阅号(圣陶青少年作家俱乐部)公布的名单为准;其他途径公布的名单,均无效;三,组委会将保留追究侵权机构及个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就此,北青记者采访叶圣陶重孙、叶杯赛系组委会主席叶刚先生时,其称最近假冒叶杯赛的教育培训机构很多,有的收了几百万,有的收了几十万。光这一个月组委会就接到三起投诉。

“据我所知,这些培训机构直接找学校推广,家长交完现金后,培训机构没有留下任何东西就走了,由于基本上都是100-300元之间,所以很多家长能忍就忍了。”叶刚说道,对此他再次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如有疑问,请致电叶杯赛热线电话400—180—136咨询。

高中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陪孩子走好高考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