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自主招生讲座回顾 如何准备各类申请材料

新浪教育

关注

距离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出台的时间越来越近啦!为了更好帮助考生和家长备战自主招生,新浪高考志愿通特别开设了自主招生系列讲座,为广大考生家长答疑解惑。

今天分享的是第二期讲座内容,《自主招生如何准备各类申请材料》。

温馨提示:如果想回听讲座可以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1。教您识别,哪些竞赛对申请自主招生最有用?

一方面大家要参考院校的自主招生简章,另一方面对院校认可的奖项也要有所了解。竞赛主要有理科类竞赛和文科类竞赛两大类,可供考生参加的竞赛数量其实不少,建议家长选择2个竞赛专注准备。

2。申请详解,自主招生所需材料及准备攻略?

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如下图所示。

自主招生的准备是需要时间的,通常高校在发布自主招生简章到申请通道关闭之间最多只有三周,短的在一周左右。为了更加有条不紊,最好现阶段就要提前准备了。

在成绩准备方面,一定注意要有全年级排名,不能只是成绩,并且情况必须属实,因为孩子一旦获得加分,这些资料都是要存档的。

图中明确展示了自主招生如何准备及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3。 挖掘潜质,还有哪些材料对申请自主招生有帮助?(论文/专利/社会实践等)

在三月份之前,家长可以为孩子梳理他过去的社会实践活动相关材料。如果孩子有获得专家推荐的条件的话,相关材料也可以做提前的梳理和准备。

这个阶段学生还能做什么?可以关注一下冬令营计划。

4。热点问题,单科成绩突出是否可以申请自主招生?

除了有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资质的考生,单科成绩优秀也是可以申请自主招生的。比如哈工大、哈工程、湖南师大,都接受单科优秀考生的自主招生申请。具体可以参考图片。

5。细节梳理,如何撰写一篇好的自荐信获得高校青睐?

简单来说就是给高校一个理由,为什么让“我”通过自主招生初审。

高校阅读一封自荐信的时间大约是半分钟,所以要把最有说服力的内容最鲜明地表达出来,家长现阶段就要对自荐信的素材进行收集和整理了。

6。消除顾虑,参加自主招生是否影响高考复习备考?

自主招生申请过程其实还是比较繁琐的,需要对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和规划。申请也需要家长网上操作流利,最近就可以注册自主招生账号了。

自主招生申请其实是不占用孩子备考时间的,但如果家长把自己的工作让孩子来做了,孩子压力就会比较大。所以申请材料不用让孩子参与,通过初审后的自招复试是孩子参与的,复试在高考之后,这时候家长能做的就是鼓励孩子,不要干扰他的复习思路。

实习编辑:王熹妍

[本文内容来源于新浪高考志愿通自主招生系列讲座,由自主招生研究所(ID:sinazizhao)原创制作]

!!!

当然了,不只是本篇文章提供的参考内容,想必广大考生家长还有其他关于自主招生的疑问。在三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怎样更全面地了解自主招生,最终在自主招生考试中脱颖而出……新浪教育特别开设了“自主招生VIP家长微信群”为广大家长答疑解惑!

添加志愿通微信并备注“自招VIP”,只需直接转账49元即可入群,享受全国最优秀的专家团队,全程陪护、指导为您提供最专业的自主招生咨询服务;我们深入、全面分析,为学生抓住每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用准确和最优的定位来打造每位考生的光辉前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