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年自招93人 计划没有缩减

新浪教育

关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1970年初,学校迁至安徽省合肥市。1978年以后,学校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实施了一系列具有创新精神和前瞻意识的教育改革措施,创办少年班、首建研究生院、建设国家大科学工程、面向世界开放办学等,使学校得以恢复并迅速发展。学校是国家首批实施“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大学之一,也是唯一参与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的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效名单,学校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领域,和重大需求,凝练科学目标、开展科学研究,努力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与科研竞争力,取得了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原创性科学成果。

2019年自招政策

报名条件(满足条件之一)

1

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含)以上奖项

2

在全国中学生信息学/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三等奖(含)以上奖项

招生计划

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为93人。今年我们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规则来操作。

优惠条件

杨锋:今年我们对所有考生的优惠幅度分为两种情况,如果是获得数理化省赛一等奖或信息、生物国赛三等奖以上的的同学,通过考核之后,有可能拿到优惠二十分的政策;对于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考生,经我校核准参加面试的,将有可能获得一本线录取的优惠。

办学特色和优势

杨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一个非常灵活和开放的大学,在去年揭晓的第四轮评估中,数理化、天地生六门理科学科全部都是A类学科,全国仅有我们这一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科很强,但是我们在学生的专业选择上又保持着一个非常灵活的态度。我们的学生可以在大学期间有三次自主选择专业的机会,完全没有任何限制。在录取过程当中,我们也会充分尊重考生的意愿,意愿优先,这是我们的原则。

中科大选材标准

杨锋:首先我们学校一直非常崇尚科学,被称为“科技英才的摇篮”和“科学创新的重镇”。整个学校,无论是哪个学科都把科学研究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我们立志为国家去解决一些难以攻克的难关,为国家的国民经济建设和国家安全建设发挥作用,所以报考我们学校的同学一定要对科学有孜孜不倦追求的决心。

第二、中科大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学校,学风非常纯正,所以我们也期待我们的学生思想纯正、简单、敢于吃苦,善于思考问题。

第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一所非常年轻,非常有活力的学校,学生的创新意识非常强,所以我们也期待我们的同学阳光朝气,活力澎湃,愿意把自己的青春写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历史上。

来源:教育面对面RB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