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北外发布“一带一路”综合评价招生计划

新浪教育

关注

学校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双一流”建设、“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首批“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目前我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学校开设本科专业115个,涵盖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和工学5个学科,其中外国语言文学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具有传统优势的特色学科,目前学校开设97个外语专业,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外国语言文学、管理科学与工程),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7个专业硕士点。4个国家重点学科和7北京市重点学科。学校与世界上83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学术机构开展交流,签订了480余份校际交流协议,学校承办了亚、欧、美18个国家23所海外的孔子学院。在78年的办学历程中,北京外国语大学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求,形成外、特、精的办学理念和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成为培养外交、翻译、经贸、新闻、法律、金融等涉外高素质的重要基地,为国家培养了9万余名高质量的涉外人才,因此赢得了“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

综合评价招生和自主招生的区别

综合评价考试和自主招生在程序、报名、初审、测试及录取方面基本类似,时间阶段基本相同。区别在于最后的录取阶段:自主招生位于自主招生批次,综合评价位于提前批次。通过综合评价测试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根据我校在北京地区投放的招生计划进行填报。北外没有限制考生报考学校数量,所以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报考院校。不同于其他高校,北京外国语大学没有自主招生计划,我们在提前批次实行综合评价招生。

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达到300人左右,占学校整体招生规模的20%。2018年全国总体有6000人左右报名参加,通过初审参加能力测试的有1500人左右,实际录取300人左右,报录比为20:1。综合评价考试文理科兼收,在22个省均会投放。学校文理兼收,招生人数总体比例相当。

招生专业:2019年共31个专业进行综合评价招生,其中20个为外语专业。今年学校新开设欧洲非通用语种语种的复合法学特色班,以及和新华社会协同培养的多语种国际传播实验班。其中,欧洲语种法学方向班共8个欧洲的非通用语种,多语种国际传播实验班则有3种语言。

报名途径:登录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本科招生网,点击网上报名进行综合评价招生注册和申请即可报名。

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全国语种最多、最全的学校。目前在教育部获批开设语种已达98个,学校也同时开设经济、管理、新闻、法律、外交,及中文等一系列非外语专业,各专业现也开始与外语专业复合,培养复合复语型人才。

特别提示:

学校按照分数优先原则进行录取,不设专业级差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进行选择填报。

“一带一路”外语专业的综合评价招生主要集中于小语种以及非通用语种专业上。非外语的专业以及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语、英语等通用语种,学校在一批次也会投放相应的计划,欢迎广大学生报考。

报名时间:3月25日到4月25日。

测试时间:6月15日报到,体测合格后即可参加6月16日举行的能力测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