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新浪国际教育展火爆广州 校长大咖揭秘优质校必备要素

新浪教育

关注

作为华南地区中心城市,广州素有中国“南大门”美称。近年来,广州地区的国际教育发展十分迅速,目前国际化学校数量位居华南地区第二。受广州历史文化、区域特点等多因素影响,广州的国际化学校立足中国本土化教育,兼收并蓄国际化教学方式,融入港式课程,致力于培养具备创新能力、批判思维、国际视野的优质人才,具备鲜明的城市特色。

为了帮助广州家庭选择到适合孩子成长的国际化学校,4月22日,由新浪教育、微博教育、择校行联合主办的“新浪&微博2023国际教育春季巡展·广州站”于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成功举办。近30所广州及全国的优质国际化学校参与了本次活动,上千组家庭慕名前来逛展。此外,多位国际化学校管理者分享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及学生的成长案例,并对当下国际化教育发展的选择与孩子的能力培养方向进行了全方位解析。

好的教育不应只有知识的学习,还应该有各个方面能力的提升。广外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执行校长彭珍珠博士认为,未来的教育应该培养的是具备创造力、想象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人才,而不是仅仅依靠记忆、背诵、做题的学生。国际教育在培养孩子创造力、想象力的同时,还要根据孩子的自身特点促进他们个性化成长。广州荔湾爱莎文华学校副校长/广州荔湾爱莎文华学校中学部校长Myra Wang王玉梅表示,孩子不是流水线上的产品,我们不应该按照一模一样的方式去对待每个孩子。国际化教育应以学生为本,激发孩子天性,尊重孩子独一无二的个性。注重个性、因材施教与老师的教学方式息息相关,北京市鼎石学校招生主任Chris McColl先生表示:“国际教育工作者应在孩子们的心灵里种下小小的种子,不停给他浇水,培养他们实现应有的价值观,学会反思。培养他们的自我意识,同时让他们变得更加自信。”

办学优质的国际化学校都具备哪些特点?众多校长、大咖各抒己见,令参展家庭收益颇多。广州市黄广中学国际教育中心主任皮文中认为,一所优质的国际化学校应该具备上进、优良的校风,打造一个非常纯粹的学习环境,陪伴学生找到清晰的奋斗目标,提高他们学习的动力。广州市增城区凤凰城中英文学校副校长黄艳妮从人才培养方向上给出了答案,她指出学校在传授学生知识的同时,也应该教给学生解决问题的方法,激发学生的能动性,使之成为一个对社会和世界有贡献的人。这些全面发展的孩子在未来会有更多的选择和发展的可能。国际化学校不仅要培养孩子全面发展,还应培养一颗爱国之心,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筹) 助理校长汤凌艳Elaine Tang表示:“国际化学校应该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程,促进其全面发展,并立足中国国情,培养出具有家国情怀、领导力、全球视野、勇于创新的人才。”

至此,新浪&微博2023国际教育春季巡展·广州站圆满落幕,希望各位学校管理者的观点可以带给大家择校启迪。5月13日,北京巡展将上线,欢迎家长们报名逛展,了解北京好学校,敬请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