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江苏一国际学校学生疑就餐后集体腹泻 县市监局:已去检查

红星新闻

关注

10月16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孩子在江苏宝应县宝楠国际学校就餐后集体拉肚子,疑似食堂鸭腿不新鲜。该网友发布在某短视频平台的视频称,“宝楠国际学校12元一餐的伙食,鸭腿是臭的,孩子们吃了又吐又拉。”而在另外一段视频中,众多学生家长在学校与校方工作人员交涉,视频里家长质疑学校连最基本的食材新鲜都不能保证。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相关视频下方有多名疑似为涉事学生家长的留言评论,他们均表示“孩子刚到食堂就闻到臭味了”。一位一年级学生的家长还提到有小孩说教室臭,当日吃午饭时有些好心老师提醒孩子不要吃肉,并称“我小孩闻到鸭腿有怪味,只舔了一口,说感觉有鸭屎,没有吃,也没有腹泻。”另据大皖新闻报道,有网友将孩子就餐后拉肚子送往医院的病例在网上进行展示,根据医院病例显示就诊学生判断为急性肠炎。

▲网友展示的孩子病历单

一名知情学生家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情发生在10月13日,当天有孩子吃完饭在学校就出现了呕吐,“还有的回家拉肚子、吐,去医院就诊,医生说是食物中毒。”另一名学生家长则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的第三天,其去接孩子时,有听到其他3个家长也说(前两天)自己孩子晚上跑厕所几次喊肚子疼,“因为孩子是夜间腹痛、腹泻,都以为孩子受凉了,没往在学校吃饭上想。后来家长互相说起来才怀疑是学校食堂饭菜的问题。”该家长还说,“我认识的四年级一个男孩子吃了几口拉肚子2次,另一个女孩子吃完了拉肚子5次,还有一个男孩拉肚子4次。”

据该学生家长介绍,宝楠国际学校每餐费用12元,另有国家补贴4元,一学期学费一万多。而在该校一年级学生是在教室就餐,二到四年级学生则在食堂由学校统一配餐,五、六年级学生则充值饭卡在食堂自行选餐,“一到四年级每个班都有腹泻的小孩,绝对不止20个。”

▲学生家长提供的老师在群里发邀请的截图

该学生家长表示,事情发生后不久,有老师在群里发通知,邀请部分家长代表到学校,称学校将向家长代表详实汇报家长关心的有关午餐食品安全存疑问题,并表示“计划从明天开始,启动实行家长代表监督陪餐制度。“距事发过去了一个周末,打扫得干干净净。校方回应就像网传视频里的一样,说一切流程符合标准。”记者从该学生家长处了解到,10月16日家长代表监督陪餐时发现老师和孩子吃的菜品不同,但学校称老师和孩子吃一样的饭菜,没有给合理的说法。

10月17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就此事联系上宝应县教育局。一工作人员称“事件第一责任人是宝楠(国际)学校,教育局在听取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意见。”随后,记者又从宝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处得知,“昨天(16日)派执法人员去检查了。因涉及抽检、检测的问题,检查结果尚未出来,还在调查过程当中,最终结果宝应县会回应。”记者多次拨打宝楠国际学校咨询电话和招生热线,均为停机状态无法拨通。

红星新闻记者 罗梦婕 实习生 王梓璇

编辑 潘莉 责编 冯玲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