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IB改革后的IB数学:Analysis Approaches课程SL及HL对比

新浪博客

关注

IB数学改革瞩目

IB课程在2018年进行了教学改革,其中IB数学尤为受到学生与家长的重视。IB数学课程在改革前采用的是分层教学,考试会分为SL与HL两个级别,通俗的讲他们的意思就是:

SL=Standard Level (普阶 常规级别难度)

HL=High Level (高阶 高级别难度)

一般学校均会开设SL以及HL级别的数学课程。在授课内容上,HL的课程内容及章节的难度和广度都会比SL更深。除此外在HL的考试中,会比SL多出额外的Option考试内容。

学生通常会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及对数学的掌握程度来选择课程。数学水平较为普通的学生选择SL难度,数学水平较好,更爱钻研的学生选择HL难度。

IB改革后取消分层教学

在改革后,IB数学从原来的分层教学变更为两类:

数学:分析与方法 SL & 数学:分析与方法 HL

数学:应用与解释 SL & 数学:应用与解释 HL

取消了IB数学原本HL课程中4个option的部分(4个分别为:概率统计,集合、关系与群论,级数和微分方程,高数数学)。因为内容较多,我们今天主要讲数学:Analysis and Approaches分析与方法的SL与HL。

IB数学改革后对比

IB改革后的IB数学:Analysis Approaches课程SL及HL对比(上)

上图是我们整理的关于IB数学改革后,数学:Analysis and Approaches 分析与方法的SL及HL的对比图。上半部分是针对Core核心内容的对比,下半部分为Additional补充内容的对比。

数学:Analysis and Approaches分析与方法的SL的teaching hours是150小时,HL的teaching hours是240小时。(官方还未给出更新后的教学大纲,目前预估teaching hours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改革后的Analysis and Approaches课程内容包含了更多options中微积分的内容,对学生数学运算能力较高。但可以说让同学们松口气的是,改革后的微积分难度没有改革前option考试中的难度高。选择SL或HL级别很难给出一个非常明确的建议,因为这需要根据学生的切实学习情况来进行选择。

本文转自《上海哲方教育-国际课程培训》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全文

小编注:本文为转载新浪博客文章,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不能代表新浪立场,新浪尊重原创。

责编:王铖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