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私校问答03:青苗竞争力如何 世青面试有啥内容

新浪教育

关注

原标题:私校问答03:青苗竞争力;世青幼儿园面试;汇佳学前班;转学籍;广州国际学校

编者按:今天是私校问答第三期,上期的私校问答02:离婚了还能在学籍上给孩子改名吗?受到了很多家长的关注,热心家长也纷纷在微信后台、微信家长群留言,有关家长的问题,我们征求了其他家长的看法,特此把典型问题呈现给大家。

(以下信息均来自新浪国际学校家长群家长,如有不当之处,欢迎评论区讨论)

(国际学校家长群现开通各学校、各年级、各地区分群,我们还设置了vip群,定期开设讲座等活动,联系群主微信(ID:sinaqunzhu)可加入)

1.青苗学校的毕业生出口怎么样?是否具有较强竞争力?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是老牌国际学校,93年成立的,而且外教老师基本来自于英语母语国家,中文老师很多是师范院校毕业的,学校近几年也没有公布学生走向,不过据家长说,毕业生也有在新加坡理工学院、伦敦国王学院、清华美院之类。

2.世青的K5面试都有哪些内容?

具体的面试内容暂时还没有家长回应,有了解的家长还请在评论区说一下。有关幼儿面试,基本包括以下方面:

宝宝篇:

1、关于宝贝自己

* 宝宝叫什么名字?

* 宝贝几岁啦?

* 你喜欢吃什么呀?

提问目的:了解表达与自我认知。

2、大运动,肢体协调

常见面试形式:

* 让宝宝滑滑梯。

* 让孩子随意走几步。

* 拿皮球让孩子放到筐里。

提问目的:了解孩子身体协调性。

3、行为习惯

常见面试形式:

* 让宝宝把玩具归位。

* 垃圾应放在哪里呀?

* 平时谁陪着你玩?

提问目的:了解平时生活习惯。

4、认物识图

说儿歌,辨大小,知颜色,认蔬菜,识动物

家长篇:

1、教养环境

常见问题:

* 孩子在家由谁带?

* 晚上宝贝跟谁睡?

* 是否常带孩子玩出玩?

特别提醒:面试时,尽可能爸爸妈妈两个人陪同去。不要因为工作忙而不重视孩子人生中的第一次面试哟!

2、孩子性格与自理能力

常见问题:

* 宝宝的吃饭情况,是否挑食、食物过敏、忌口等。

* 宝宝的睡觉情况,几点起床,是否睡午觉。

* 上厕所情况,是否会表达,是否还用纸尿裤。

特别提醒:入园前家长一定要培养宝宝大小便的主动表达。这是大多幼儿园希望孩子达到的自理标准。也会给家长老师在工作上带来方便。

3.请问汇佳的2018学前班什么时候可以报名?

一般国际学校的招生报名大多在11月启动,家长需要带着孩子去参加体验日,然后报名面试孩子和家长。汇佳学前班据说会招收三个班,去年学费15.8万。

不明白国际学校招生流程的家长可以参考这篇文章:择校经丨错过了国际学校招生咋办?收藏这份招生时间表一定不会差

4.中国国籍初中可以上广州什么外国语学校?民办有什么?

广州很多国际学校只招收高中学生,以下学校有初中课程: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预科中心 IGCSE和A Level课程教育

广州市英东中学 英国剑桥Checkpoint课程

广州华美中加国际高中 加拿大课程

NCPA美式中学 美国课程

祈福英语实验学校 加拿大曼省课程,AP先修课程供选修

中大附属外国语实验中学 IMYC课程、美国GIA国际课程

广东碧桂园学校 A-level课程,AP课程

香江中学 民办学校

有关广州国际学校的升学率,可以查看这篇文章:

深扒|上了国际学校=进入top50名校?起底广州国际校offer

5.国际学校跨区转学籍是怎么回事儿? 费劲儿吗?

有关国际学校转学籍,有的学校可以按照转学规定直转,不过可能会要求父母名下有转入区的房产,具体还请关注教委的通知。

学籍问题也可以查看:

私校问答01:转入国际校是不是就没有学籍了?

曝光台

选学校、选机构有风险。为了给各位家长择校提供一个公正的环境,家长圈特此开设“曝光台”,愿各位家长共同监督国际学校的教学和生活环境。请添加微信sinaqunzhu或扫描下方“国际学校家长圈”二维码给我们留言哦!

各位热心家长提供的内容,我们将会整理成文,发送“新浪国际学校栏目”,以及国际学校家长圈微信和微博,欢迎家长朋友们踊跃参与哦!

责任编辑:实习生楚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