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不用题海战术课余看美剧 国际学校学霸是假的吗

新浪教育

关注

原标题:不用题海战术、课余看美剧,国际学校的学霸都是“假的”?择校经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账号:国际学校家长圈(ID:ischoolQZ),转载需授权!

编者按:国际学校所谓的“学霸”都是“假的学霸”?很多人都这样说。

在不少网友看来,读国际学校的孩子都是有钱人家的孩子读的学校,也都是在公立学校“混不下去的坏学生”的集中地……

事实呢?真的如网络风波中所描述的一样吗?来看看这个文章,我们可能欠“伪学霸们”一个解释……

在不少网友看来,读国际学校的孩子都是有钱人家的孩子读的学校,也都是在公立学校“混不下去的坏学生”的集中地,国际学校的学霸跟公立学校的“渣渣们”学习成绩根本就是差不多的。

而正常人眼中的学霸,永远是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学霸唯一的爱好就是——学习,并且在“霸霸”们眼里:学习使我快乐,除了学习我什么都不爱!

但……这,可能吗?

或许,我们大多数人都误解了。

然而,即便是我们对于“学霸”的定义有着清楚的认识,但这却不妨碍很多人认为——国际学校的学霸就是“假的”。

对此,国际学校的学生们“表示很委屈”……明明自己选择出国的话,必须要通过超级难熬的SAT考试、A-level考试……总之就是各种各样的考试,并不比国内考试简单的考试,“我怎么就成了大家口中的学渣了呢?”

没有“题海战”,但却“碎片化”学习

的确,国际学校的学生不会经历国内大多数同龄人都要经历的高考,没有巨大的高考压力。但国际学校有“学霸”这回事儿的确是真的!

华附国际部AP英语成绩5分的女学霸曾倩仪在参加一个夏令营的过程中,作息时间是这样的:

虽不是一整天都待在自习室进行“题海战”,但这位 “学霸”却把碎片化的时间利用的很好,甚至连吃饭排队的时间都不舍得放过。

到了最忙的4至6月,曾倩仪依然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每天6点半起床背单词,白天上完课后紧接着上晚自习,晚上12点睡觉。“虽然我自已很希望自己可以学晚一点,却从来熬不到凌晨一两点,困了就要睡。”

而有时候,她需耗费整个晚上的时间到电视台彩排,为英语比赛做准备。如何在这么短时间完成这么多事情?秘诀在于提前做计划与提高效率。“其实任何时候逼自己紧一点,什么事都可以干完的。”

是的,国际学校的学霸们总能在看似轻松的氛围里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制定自己的计划,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人家每天只睡6个小时,是因为学习,而你可能却是因为刷剧、打游戏忘记了时间。相较之下,人家可不就是是妥妥的学霸嘛!

看美剧,不只是“看”而已

北京某国际学校一名“学霸”,年级排名从未出过前三,可是她却在自己的作息时间表上还列出了“看美剧”这一项!这也跟考SAT有关?

对于学霸来说,看美剧不仅仅只是“看”、娱乐自己而已,而是让自己置身在真正的全英的交流环境当中,如果足够用心的话,这可比单独听英文听力有效多了。

那么,怎么样才算是“用心”呢?答案是——学霸一集剧可以看10遍。

是不是很变态呢?变态就对了,因为毕竟学霸也非正常人类……

另外,学霸看美剧,并不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看,而是选择有一定对话量、生活化的、平民化的片子。这样看美剧才有助于英语水平的提升,毕竟对于国际学校的学霸而言,世界名校才是他们的目标,这些学校对SAT成绩都有较高的要求。

例如,申请哈佛、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等美国名校SAT成绩必须要在1500左右,要知道,SAT总分才1600分。

如此看来,为了提升英语成绩,国际学校的学霸们一集美剧看10遍的心情也是可以理解了。

所以,国际学校的学霸并不是徒有虚名,他们也在为自己认定的名校而努力,也终会用自己的高分征服名校,只是很少被关注。而大家只是习惯性地将焦点放在了以高分考进清华北大的状元身上,所以对国际学校以及国际学校学生有了误解,才主观地认为,所谓的国际学校学霸其实是“假”学霸。

请添加微信sinaqunzhu或扫描下方“国际学校家长圈”二维码给我们留言哦!

责任编辑:实习生楚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