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邓超谢楠都是国际学校“偷窥狂” 这病怎么治

新浪教育

关注

原标题:邓超谢楠都是国际学校“偷窥狂”,这病怎么治? 家长叙

编者按:幼儿园已经开学近半月,适应能力强的宝宝已经非常享受幼儿园的生活并乐在其中了,但是总有一些人还沉浸其中不能自拔,那就是这群有分离焦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

前段时间,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和几张下面的图片:如果早上刚好路过幼儿园门口,一定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一些人“鬼鬼祟祟”的偷偷看着幼儿园内的孩子们。

不用担心,不用紧张,他们不是人贩子,只是家里娃第一次上幼儿园。

前两周的开学季,衍生了“幼儿园观察团”怪现象,其实对于这些所谓的“偷窥者”老师们早已见怪不怪,因为他们全都是幼儿园里小朋友的家属,担心自己的宝贝是否在初上学时适应不了。

而且,“观察团”里很多都是隔辈人,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站在幼儿园外,就是为了看看自己家的宝贝,类似场面,几乎在很多家幼儿园课间操时间都能看到。

有些老人们还带了相机拍照,有的瞅准机会向内“喊话”,有的忙里偷闲相互交流着孩子的情况——学习、吃饭、睡觉等等。

其实,父母担心孩子上学不适应的心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之前娘娘孙俪也在微博晒出,邓超送娃去幼儿园上学,她写到:“爸爸今天要出差,送等等妹妹去幼儿园,一遍遍的问孩子们会不会想他,送他们进教室也是一步三回头,自己在一旁偷偷流眼泪……快要走到门口了,又返回来去教室门口站一会儿,看一会儿……”

邓超送孩子上学也要掉泪,难怪娘娘最后说,“我觉得有必要重新送爸爸回幼儿园学习一下,怎么样克服分离焦虑症,那两个小的好像进步很大,这个大的不行,还要学习……”

李思思大儿子元宝今年3岁,9月初刚上幼儿园。开学日,李思思就在微博留言:“今天你初次上幼儿园,也是妈妈正式复工的日子。深知你会紧张彷徨,其实妈妈比你还心慌。再安逸的巢穴总抵不过天空的绚烂,飞翔便拥有更多的风景。”

然而送孩子去幼儿园,还是忍不住一直在偷看!

去年9月,谢楠在也微博晒出偷看儿子的照片:“上一秒还在凹造型,下一秒变成吴所谓幼儿园偷窥狂,我的内心是统一的,但是园长分裂了。”

趴窗户偷看,这种事,估计大部分爸妈都干过吧。

其实呢,开学季到来之前,妈咪Cat也整理推送了应对分离焦虑症的文章,当时主要是针对宝宝入园的焦虑,现在看来,爸妈们也需要控制一下寄几啊~~

想要孩子顺利融入学校,

家长们请控制住寄几!

这个问题呢,其实之前也咨询了身边的一些麻麻朋友,其中一个说,他儿子第一天去幼儿园的时候,孩子特别高兴,指指这个,看看那个,反而是她自己,感觉要哭了。

另一个妈妈也是这种感受,说看到女儿进了幼儿园,结果自己回到家哭了。还有一位虽然没哭,但是也表示很担心,担心孩子被欺负,担心不合群,不知道午餐吃得好不好,特别是升到一年级,老师和同学都会换,特别担心孩子适不适应新环境。

其实关于这个情况,妈咪Cat还是蛮有话语权的,因为我在包子第一天入园的时候就大哭,这个我去年的时候也说过,虽然很丢脸,但是真的控制不了~~确切说当时是我们俩对着哭,因为当时老师不让家长停留,包子是被硬拽进幼儿园的。

我当时特别担心,不敢离开,完全没有心情上班,于是就翘班一整天,坐在幼儿园对面的咖啡馆,当时的心理是,一旦包子出了什么事,老师打电话给我,我可以第一时间飞奔到学校去解救包子!

其实很多家长就是因为担心孩子的性格,所以才焦虑的,但是这种事情真的没办法很好的解决,只能说孩子们刚入园,情绪反复很正常,家长自己也不要太焦虑,建议还是要适当放手。

第一,不要在孩子面前流露自己太夸张的情绪,不要过于兴奋或者沮丧。你太兴奋,孩子会觉得上幼儿园是很好玩的事,头几天,他会特别新鲜,新鲜劲过去后,就麻烦了。如果孩子哭你也哭,孩子觉得离开父母已经够痛苦的了,而这么痛苦的事情,连父母也这么觉得,孩子之后就更加恐惧上学。

第二,不要觉得孩子刚开始上学不哭就可以放松担忧的心情。事实上,哭得厉害的孩子才是孩子离开父母的正常表现,当然那种声嘶力竭的哭也是很让人担心的。而开始不哭,是因为孩子还新鲜。新鲜劲过去了,很可能后面孩子就哭得会更厉害。

第三,家长不要每天紧张兮兮的,你的紧张情绪很容易传染给孩子的。不要把孩子看得很脆弱,其实孩子比我们想象的要坚强有韧性,很多时候不是孩子害怕新环境,而是家长过于担心,并无形中将这种担心传递给了孩子,才造成了孩子的焦虑。

最后,真心希望各位父母和“焦虑”说再见!

请相信孩子,当他们独立面对陌生环境的时候,会爆发出意想不到的小宇宙!

本文授权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妈咪Cat听着学”,作者:妈咪Cat,转载需授权!

请添加微信sinaqunzhu或扫描下方“国际学校家长圈”二维码给我们留言哦!

责任编辑:实习生楚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