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孩子读国际校一年砸入30万 却被称很不值

新浪教育

关注

俗话说,孩子跟父母之间的关系就像是前世的债主跟债奴,孩子来到这个世上,就是讨债来的。

这话没毛病。

最大的投资是孩子

在广州,有一对环卫工夫妻,每天凌晨四点半出门,五点多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就这样,一扫就扫了17年。

妻子今年47岁。从30岁,到47岁,一生当中本应是最具成熟女人魅力的年华,在指尖悄然流逝。

而为了省钱,这位妈妈已经十多年没有买过新衣服了。但她好像却不以为然,“现在就是为了女儿了。”她说。

她与丈夫每月净收入4000多元,却仍然坚持供女儿出国留学,只因这是女儿的梦想。

这不是个例,亦跟贫穷或是富有无关。

千千万万个父母,一生当中最大的投入莫过于对孩子的教育投入。

就拿被标榜为“有钱父母”的国际学校家长来说,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几乎可以不用金钱来衡量了。

一年30万的高昂学费,从来不是家长们care的问题,只在乎自己的孩子能否在优秀的教学环境下得到更好的成长。花三四万块钱让孩子参加仅仅为期几天的夏令营活动,很多家长也是眼睛都不带眨的。

投资孩子教育,我有什么错?

当然,国际学校家长为孩子教育的高额投入也引来了不少的质疑。在普通学校的学生家长看来,这种巨额的投资其实是“不值得的”。

他们认为,把孩子送进一年学费30万的国际学校、送孩子参加各种夏令营活动,这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

有网友还调侃说:有钱,但要学会克制。

国际学校家长也忍不住了:难道我花自己的钱为自己的孩子寻求更好的出路,我还有错了?

教育这笔账,是得好好算一下

其实,对于孩子的教育,比投资更重要的是,家长需要了解巨额的花销到底用在了什么地方,要考虑投资与回报能否成正比。

在学费方面,以北京某国际学校为例,其2018年高中学费为28.6万/生学年。这个数字超过普通高中数十倍乃至上百倍。

那么,国际学校比普通学校学费高那么多,到底高在了哪儿?

关于孩子教育的这笔账是得好好算一算!

点击这里即可参与调查,参与就领红包!

责任编辑:实习生楚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