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杭州:人大附入驻后未来三年国际教育新格局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圆满结束,嘉宾私藏干货欢迎关注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或[点击这里]查看。

近年来,全国新增国际学校如雨后春笋,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新开国际学校将达100所。为此,《私校风云》特推出“全国热门城市国际化教育新校”盘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区敬请关注,更多新校报道欢迎文末识别二维码投稿。

杭州城作为国际化教育发展热门城市之一,民办国际学校数量增长迅速。截至目前为止,杭州国际学校将近25所,其中民办国际学校12所,公办国际班7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4所。

随着杭州经济水平提高,杭州地区家长对国际学校的需求更加旺盛。2018年,人大附、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等7所学校落户杭州,2019年、2020年分别有2所计划招生。(欢迎更多补充)

注:白色、蓝色区域分别为18年、19年、20年招生。

杭州即将新开的民办学校来头都不小,大致可以分成4类:

1.本土名校优质资源共享(名校托管)

文渊中学(隶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启正实验学校(由长江实验小学与启正中学联合打造)、杭州崇文实验学校世纪城校区(由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自主办学)等等。目前,不少热门民办学校都属于这种类型,像养正学校(由杭四中托管)、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由杭二中托管)、千岛湖建兰中学(隶属杭州建兰教育集团)……

2.原创民办教育品牌

西湖区花大手笔筹办的之江中学、萧山区与海亮集团携手打造的湘湖公学等等。如今大家耳熟能详的育才中学、锦绣中学就是这种类型。

3.引进外地教育品牌

包括人大附中杭州学校等。此类民办学校,前几年仅一所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最近一下冒出这么多,是民办的新动向之一。从引进情况看,几乎都是北京、上海的优质教育品牌和资源。

4.中外合作办学品牌

杭州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杭州萧山区惠立学校(惠灵顿中国旗下的双语学校)、钱江贝赛思国际学校等,此类国际学校是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

之江中学

之江中学校区选择在西湖区之江板块的宋城附近,是西湖区倾力打造的“高起点、高品位、标志性、个性化”,走读和寄宿相结合的现代化民办学校。

开学年份:2018年

开设学段:初中

招生计划:第一年预计招生180人,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30人共开6个班。在规划中之江中学48个班的编制,第一年只招6个班的原因可能是,新校区需要建设到19年结束,第一届学生需要再转塘小学原校区就读一年。

学费:8000/学期

人大附中杭州学校

人大附中杭州学校坐落于杭州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由人大附中联合总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人大附中”)联手英国国王学院学校(King's College School, Wimbledon,简称"KCS")共同创办。

开学年份:2018年

开设学段: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不同学段。

招生计划:办学规模拟138个班,规划招生3200人

学费:幼儿园约10万/年,其他未公布

杭州萧山区惠立学校

杭州市萧山区惠立学校坐落于中国•萧山科技城核心区,由杭州传化科技城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开学年份:2018年

开设学段:第一阶段计划开办双语幼儿园及九年一贯制双语小学及初中。

招生计划:学校共划分36个班,其中含有24班初中及12班高中,每班35人。

学费:20-25万/年

崇文实验小学世纪城万科校区

杭州崇文实验学校万科校区位于丰二路以南,振宁路以北,总建筑面积超过60000平方米。项目由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自主办学,钱江世纪城提供建设用地,筹措约2.5亿元建设资金并负责建造。

开学年份:2018年

开设学段:一年级招收6个走读班级,每班26名学生,共计156名,均为萧山区学籍。小学毕业时,根据学生户籍、学籍情况进行升学分配。

招生计划:规划设置36个班,能满足1500余名师生的教学活动

学费:4万/学期

新通国际学校

新通国际学校位于萧山科技城板块高教园区内,由新通国际教育集团投资。

开学年份:2018年

开设学段:小学到高中

参考学费:5万/学期

钱江贝赛思国际学校

钱江贝赛思国际学校,是江干区跟美国贝赛思国际学校合作办学的项目,位于钱江新城区域内,为民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开学年份:2018年

开设学段:学前到高中

招生计划:招收幼儿园到九年级。九年级一个班,办学规模1200人。

学费:18万~20万/学年

杭州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杭州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将面向5至18岁的外籍人员子女(含港澳台)开放。这将是惠灵顿中国教育集团继天津和上海之后,与英国惠灵顿公学在中国合作创办的第三家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也是惠灵顿大家庭全球范围内的第13个成员学校。该项目落户中国▪萧山科技城核心区的国际教育园,毗邻杭州市萧山区惠立学校。

开学年份:2018年

开设学段:小学至高中

招生计划:杭州惠灵顿创校第一年将开设一年级至六年级,满足5至11岁适龄学生的入学需求,并计划随后每年增设一个年级直至成为小学、初中、高中一贯制学校。

学费:20万左右/年

文渊中学

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位于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块,东临博奥路,南邻机场高架,西邻利丰路,北邻扬帆路,投资6个亿。

开学年份:2018年

开设学段:中学

招生计划:初中设24个班,每班50人;高中设12个班,每班50人。

学费:2.5万/学期

启正实验学校

启正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制民办学校,课程体系方面,学校会结合群落式课程和走班式教学。

开学年份:2019年

开设学段:小学至高中

办学规模:启正实验学校的办学规模暂定为54班,其中小学24个班,中学30个班,小学走读,初中寄宿。投入使用后,现在长江实验小学城北体育公园校区将整体搬迁到启正实验学校,实施一体化管理。

学费:暂无

湘湖公学

湘湖公学将由萧山区湘湖管委会和海亮集团合作建设,为资产国有、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将坐落于湘湖之滨。由海亮集团董事局董事、海亮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海亮教育总校长、中国当代教育名家、知名校长叶翠微先生担任首任校长。

开学年份:2019年

开设学段:中学

招生计划:湘湖公学将招收初中、高中两个阶段的学生,办学规模大约2000人左右,实行小班化教育,一个班30人

学费:暂无

杭州市萧山区威雅公学实验学校

杭州萧山区威雅学校地块位于戴村镇,是英国威雅公学(Wycombe Abbey School)在中国的姐妹学校。2016年9月,江苏常州的牛津国际公学常州学校变更为威雅公学,成为其进入中国的第一所学校,主要招收中国籍学生。

开学年份:2020年

开设学段: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高中阶段

办学规模:包括12班幼儿园、36班小学、18班初中、18班高中

参考学费:13万/学年(小学)

余杭世界领袖学校

世界领袖学校是全球化办学的学校,目前世界领袖学校在全球范围内已开办28所学校。杭州市余杭世界领袖学校项目拟选址地块位于东湖板块科创教育区块。

开学年份:2020年

开设学段:小学至高中

办学规模:学校以 24 人小班制教学,共开设 70 个班,学生满员人数可达 1680 人。

学费:暂无

注:本文所有信息来源于网络资料查找,实际招生以学校具体操作为准。

如您是国际学校、机构或对国际教育有个人见解,想在行业内被更多报道,请联系邮箱:ischooledu@sina.com

二维码:识别下方二维码完成信息提交,我们会尽快给予您回复。

本文转自微信“私校风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张粉霞-Y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