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幼升小面试分享 避免这五点帮孩子克服不勇敢

新浪博客

关注

新浪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圆满结束,嘉宾私藏干货欢迎关注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或[点击这里]查看。

这二天经历了情绪过山车,从最初面试的过度紧张,到后面焦虑不堪,到急切期盼,到最后的失望心酸。每个母亲,都希望给自己孩子规划一个好的未来,也希望每一次的规划可以落实。但是,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最终孩子落选了,我心里的失落情况,可见一般。非常非常的难过,在难过之余,我也想好好梳理一下,孩子未考上的原因。

原因一:从小未给予培养,在知识的积累量上远远小于其它的孩子,也就是最近这半年,我有了充足的时间,可以陪伴孩子,学习成长,在这之前基本上没有系统的给予宝宝一些规划,现在想想,孩子每个阶段都有她可以学习的知识,到幼升小的阶段,再进行培养已经有点过于晚了,如按照年龄段,规划不时的年龄段,学习的东西。

原因二:对待孩子的教育方式方面,太过于单一。激励方式也过于简单,育儿方面的知识吸收的太少,原来父母对待我们的简单粗暴的打压以及说教,对于现在这个时代的孩子已经落伍,有时候,已经没用了,所以,时代在变,人在变,教育的方式也要不断的变化,孩子的智力都是差不多的,有什么的教育起步。孩子就会出现什么样的状态。

原因三:用心不够,虽然给她报了吉的堡的课程,英语有一定的接触,但很少用心陪伴孩子学习和复习,这样想想就算是报再多的班,不用心教导,其实是事倍功半的。在这次民办学 校的招生中才发现,现在不学英语的孩子已经很少很少了。尤其是市区的孩子,他们的能力已经远远的把我们这些郊区的孩子拉很远了。比如在去华二紫竹去面谈时,一个孩子能把华二的全称很顺利的读出来,当时我的心就咯噔一下,有些父母在给孩子读华二的校园介绍时,是用英文的,我真是自惭形愧。自己的知识量不够,也没有给孩子营造一个好的环境,以及没有给孩子应该有的规则和习惯的培养。

原因四:过于情绪化,在对待孩子上,看过很多的书籍,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如何对待这个世界,孩子就是看样学样,在对待孩子上不够耐心,家里的氛围,争吵、急躁、催促,多过于温馨、平和、鼓励,反到是孩子,经常会看到大人情绪不对,在做和事老。或者在迁就和忍让父母。

原因五:氛围不够,其实我跟老公都是有学习任务在身的人,我们都有自己的志向想学点东西,但是,总是会被这种那种的事情所牵绊,如果是真正要做的事情还好,但很多时间都被耗费在看手机、看电视上面,明知道这种事情多做无意,有时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深度好文,线上五分钟,人间三小时。真实写出了我们现代都市人的弊病。如果孩子总是沉浸在这种氛围中,那可想而知,亡物丧志,对孩子的影响是可怕的。

知道了原因这只是好的开端,如何做才是根本。我想我们要从现在开始起做一个合格的父母,宝宝总是说,爸爸妈妈是我最好的老师,教会了我很多知识和道理。我想我们应该对得起孩子这样的评价。对孩子的未来给于更多的指导和建议,更合理的规划,并很认真的去实施,一步一步走的踏踏实实。不断发现孩子的兴趣,陪伴他成长,多多用于陪伴,以身做则。做一个努力、勤奋的家长,给孩子做楷模。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给孩子正向的激励,给她更多的正能量,让她明白,人生的挫折是为了未来更好的收获。这一次虽然幼生小失败了,但是,我们从中有了很多的获得,让小小的她知道,人生不只一种可能,要越挫越勇。为自己的选择买单,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本文转载自《。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博客,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张粉霞-Z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