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80后家长教育理念有提升 成绩不是唯一衡量标准

新浪博客

关注

新浪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圆满结束,嘉宾私藏干货欢迎关注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或[点击这里]查看。

4月17日至27日,来自广东国际高中的203名学生从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出发,14天重访古丝绸之路,学习并沿用海关和政治经济社会作为教材,展示了优秀的素质教育实践课程。

这203名高中生自信踏上了骑马之路,他们的家长是一批80后家长,他们认可学校的创新教育和教学模式,他们聪明、开明,接受普遍的高等教育。他们也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能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在上世纪70年代早期,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提出计划生育的实施。到目前为止,已有1亿以上的独生子女团体成立。据公开报道,作为独生子女的父母,独生子女从小就被成年人包围和关心,享受父母和祖父母的过度保护。

20世纪80年代以后他们逐渐成为K12(幼儿园到第十二年级的幼儿园,即幼儿园到十二年级的教育)的家长主体,家长的教育水平得到提高,对儿童教育的经济投入也随之增加。

一项公开的早期教育调查显示,67%的80后父母会把健康快乐成长作为判断孩子是否成功的基础,并且对孩子性格培养的重视远远大于培养能力,而且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更多,希望能够培养孩子的乐观情绪、合作精神和独立人格,树立世界观,走向世界。在教育需求升级过程中,与以往父母不同,他们更加关注孩子学习和综合能力的培养,不仅仅是结果,根据调查结果,80后父母中只有8%的人会以优异的学业成绩作为衡量他们成功的标准。

这种教育观念的逐渐转变使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期望从课堂延伸到课下,同时也能理解和支持学校不断的改革和创新。

5年前,大多数人会认为这是一个学校提供的教育服务,为外籍人员子女,与父母和学生无关,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私立学校进入了普通家庭的视野,而国际儿童学校已成为许多中产阶级选择学校的新方向。

根据行业数据,截至2017年10月,只有17.17%的国际学校有授权,传统外来人员子女的国际私立学校和公共国际学校占比为32.83% 和50%。从这个角度来看,超过82%的国际学校已经招收学生。2018年,这个比例也随着国际学校的建立而增加。

为什么国际学校会受到父母的青睐?它的核心要素在于个性化教育的重要性和实践探究能力的培养。对于80后家长来说,幼儿在国际教育的框架下学习,可以加深他们的英语学习,发展他们的风格,培养他们的户外能力等等。父母认为,国际学校的学生,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习方法的改进和学习的能力,其次是完善综合素质、心理健康和行为习惯。

此外,许多国际私立学校明确规定入学要求包括对子女和家长的采访,选择与学校教育理念相适应的家长,加深家长对学校教育观念的认识,缩小家长和学校之间的差距。

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新一代年轻人逐渐面临更加严峻的全球竞争。随着对外开放的深入实施,国内社会也需要更多的人才去应对各种外事,从这个角度看,接受国际教育的儿童在国际上更有竞争力。

近年来,企业国际化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海外留学经验的人才将成为企业实现国际化战略的核心人物。据统计,2017留学生人数首次超过60万,同比增长11.74%。去年同期,有 600万的海归回国,国际学校和双语学校是培养这些人才的的理想场所。

国际教育提供者创造复合型人才。他们是一流的国际人才和丰富的民族文化人才,在国际文化舞台的碰撞与融合中,我们可以坚持有自己文化底蕴、有世界观的新时代学生。

本文转载自《用户6489514794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博客,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张粉霞-YJ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