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剑桥今年引入“灵活”录取 STEP条件可放宽

新浪博客

关注

大家都造吗?剑桥大学正在引入一种“灵活”(flexible)的数学offer,希望借此提高女性申请者数量。

今年秋季将有10个学院作为试点,据说,这个设计,是为了减少女性申请剑桥数学课程的阻碍。

之前,剑桥数学conditional offer,要求A-level至少A*A*A,同时,STEP两份试卷测试成绩均达到1等级。

过去二十年里,STEP考试一直是剑桥数学专业指定的,但最近有人认为这个入学条件,可能会让女性申请者望而却步。

而这个“灵活”offer就不一样了,只要A-level达到A*A*A*,STEP两份试卷中有一个成绩达到1等级,那么课程tutor就可以发放offer。

剑桥学院招生办主任Sam Lucy老师介绍,这个变化的目的,是鼓励更多“特别女性”申请数学专业

“我们一直积极鼓励更多数学能力很强的女性申请剑桥”,

“不过很遗憾,现在英国还是有性别与数学关联的刻板印象”。

除了女性申请者,剑桥也希望通过这一调整,鼓励更多弱势群体学生申请,尤其是对STEP考试不熟悉的那些学生。“我们一直都非常关注申请群体的多样性,寻找那些在学术上拥有无限潜能的聪明学生”。

“他们就有可能就是读于条件有限的学校(包括无法提供STEP支持)中的一员,但这里不是指公立学校,因为公立学校跟公立学校之间还有很大不同。录取过程中,剑桥掌握大量信息,所以我们知道学校的实力强弱。”

STEP也被其他很多顶尖大学的数学系使用,包括帝国理工、巴斯大学、华威大学。

“STEP考试的设计,就是为了了解学生是否有足够的数学能力来攻读剑桥学位。”

“我们知道很多申请者,尤其是背景条件有限的学生,会把这当做一次机会。他们有可能会获得三个A*,但是STEP却成为一个阻碍。”

“采用灵活offer以后,我们就不怕损失好学生了,不过只有附加的灵活条件有用的时候才会发放offer。”

“这个提议是来自数学系,他们总是在想方设法确保自己吸引到最好的申请者,让大家都有申请机会,现在这就是一个试验方式。”

她还继续表示,两份STEP试卷达到1等级成绩仍旧是基本门槛,但tutor可以在综合考量之后,发放一份“flexible”offer。

现在剑桥数学课程的页面上,“entry requirement”一项,写的是offer取决于“individual circumstances”。

今年,将会采用灵活offer的学院包括:Downing、Emmanuel、Fitzwilliam、Jesus、 King’s、Lucy Cavendish、Newnham、St Catharine’s、Sidney Sussex、Trinity Hall。

1880年剑桥数学系首次接收女生,十年后,菲利帕·福西特(妇女政权论者米利森特·福西特之女),成为剑桥数学首位当年成绩第一的女学生。

剑桥这次入学政策的调整,也是为了配合顶尖大学对女性申请者态度转变这个趋势。

下一个学年开始,牛津历史的final-year考试之一,就可以“take-home”了。

据说是为了提高牛津女性学生数量,因为,以往牛津历史系,女生拿一等学位的机会可是远远低于同龄男生。

2017年夏季,牛津数学和计算机考试,时间延长了15分钟,让学生们能答完卷子,因为女生更容易受考试时间影响,希望借此,改善女生成绩较低的现状。

看来剑桥为了争抢好学生,也是放大招了,你心动了吗?

本文转载自Alevel辅导与IB-沈老师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博客,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宁珊 责任编辑:张粉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