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国际生参加AP考试对申请美国名校本科有哪些作用?

新浪博客

关注

近些年,赴美申请竞争日趋激烈。除了比拼SAT成绩、个人申请背景,不少同学为了增加自己的申请竞争力,纷纷选择参加AP考试。AP考试是什么,对美国大学申请到底有多大的促进作用?AP考试是不是考的越多越好呢?

AP成绩能够增加GPA

美国中学生申请大学时候是需要出示中学期间的GPA的,GPA反应了学生整个中学阶段的综合能力水平。如果学生想要让GPA更加出色的话,可以考一下AP考试。AP考试可以让GPA升值,一般来说,平均每门AP课程可以让GPA增加0.1左右。

除此之外,AP考试对于中国学生而言,还可以在国内教育与美国的差异及提前解决好美国大一课程适应难的问题。据统计,拥有优异AP考试成绩的高中生在未来的大学学习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和发展,所以我们要十分看重AP考试并积极准备应考。

AP考试成绩能抵大学学分

据悉,美国和加拿大90%的学院和大学都是接受AP考试成绩的,而且,学生在大学可以用AP成绩换取三到六个学分。这样也就意味着很多优秀的学生就可以用AP考试成绩抵大学的学分,从而比其他没有考取AP考试的学生早毕业。像在美国很多普通的家庭的孩子,在高一时候就开始准备SAT考试,高二考完,而高三一整年则用来复习准备AP考试,争取用“抵学分早毕业”的方式降低上学的成本。中国学生完全可以借鉴这一招,毕竟美元汇率还是不少,留学成本还是蛮高的。

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AP考试采取的是5分制。在一般的美国大学里面,只要学生AP考试取得了3分以上,就获得了“抵学分”的机会。但是在一些非常优秀的大学里,学生需要考取4或5分才有抵学分的可能。

AP成绩能给美国学校留好印象

能够参加AP考试的学生绝对不是普通的学生,他们基本上都是中学时期非常优秀的学生。优秀的学生参加AP考试的话,能够让美国的大学更清楚的看到学生的学习能力以及对今后发展的想法,这对申请美国大学,尤其是美国一流的大学是相当有好处的。

另外,AP考试的课程相当的广、难度也比中学高出很多。如果能够选取高难度的科目并且考取优秀的成绩的话,很容易在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还会让学校觉得学生有挑战困难的进取心和能力。

在知道AP是什么意思之后,想去出国留学,就可以考虑自己是否有机会参加AP考试。

想了解更多国际教育动态?新浪2019国际学校择校巡展不容错过!3月-5月,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成都六地联动!国内百所国际学校的盛宴,众多顶尖海外名校鼎力加盟!一对一现场咨询、面试!还等什么?快来扫码报名吧!

本文转载自《乐桥教育》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