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黄多多5个国际大奖背后 为什么明星热衷选择国际学校

新浪博客

关注

前段时间多多的妈妈孙莉又分享了女儿的近况:黄多多和吕思清儿子在2019新加坡国际西洋乐大赛(中国选拔赛)中包揽了钢琴独奏、钢琴四手联弹、小提琴独奏,共5个一等奖。

该消息一出,立马登上了热搜,引得众人羡慕不已。或许,这就是父母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实际上,黄多多的优秀远不止如此,虽然年纪不大,却满腹才华令人惊叹!8岁翻译英文小说,10岁就能用英语和别人毫无障碍的交流,12岁设计衣服,之后更是以演员的身份登上了舞台,奉献了自然又杰出的演技——

优秀的背后,总有优秀的教育。多多就读的北京私立汇佳学校非同一般,此校是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十二年制,中外籍学生同校就读的寄宿兼走读制学校。每年的学费约为17万,要通过英语考试才能入学。

随着《爸爸去哪儿》节目中明星有关子女的教育,似乎带火了国际学校。众多家长在得知星二代就读于国际学校的消息后,也开始纷纷打听有关“国际学校”的相关内容,使得“国际学校”这一名词越来越成为家长们的热门话题。那么为什么明星的孩子都读国际学校呢?

1、明星们看重的不是国内升学率

他们早早地就为孩子准备了足够的财富,甚至为孩子做了长远的安排。明星的孩子不需要为了养家糊口而奋斗。

大部分明星都希望他们的孩子在童年时期能过得快乐、有主见、有独立的人格、充满创造力、自信心。成为一个有眼界的人,就能大概率地继续生活在一个上层的圈子里面,将家族的财富和地位传承下去。

绝大部分普通学校的孩子都在应试教育里挣扎,每天接受着填鸭式学习,被题海战术夺走了自理生活的时间。在这样的状况之下,国际学校的教育理念以及对孩子的培养方式,就很符合明星们的价值观了。

而与国际接轨的国际学校更注重对孩子能力的全面培养。在培养能力的过程中,让孩子发掘自己的兴趣,孩子在学习中少了个体分数的攀比,多了小组完成的作业项目。在学习过程中更有成就感,也更能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快乐。

2、学校就是阶层,就是圈子

除了给予孩子优质的教学之外,读国际学校往往还意味着进入了精英教育的圈子。亚洲的超高净值人群通常会比较看重人脉,所以他们希望后代从小就有机会与同一个圈子里的人一起接受教育。

不可否认的是,选择学校其实就是在选择阶层,选择孩子的人脉圈。

虽然真正注重办学的国际学校,会遏制校内的奢靡之风,引导学生不要在金钱上攀比,而是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的家长都是付得起高昂学费、重视孩子教育的精英阶层这一事实。

另外,明星的光环使得他们的孩子注定在学校过得不够“纯粹”,被区别看待是一种常态。年幼的星二代入读公办学校时,除非隐藏身份,很难获取稳定、单纯的成长环境。

但在很多贵族学校、知名国际学校,孩子都是社会精英阶层的子女。每个孩子都有着来自家庭的光环。虽然你的孩子是星二代,别的孩子可能就是商业大佬的子孙……家长都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谁也不敢随便炫富。加上学校的正确引导,孩子们可以比较“和谐平等“地相处。

3、优质教育是“由富及贵”的手段

虽然明星家庭可以为孩子提供丰厚的财富,但财富并不是享之不尽的,如果“坐吃”,总有一天也会“山空”。在一个经济无忧的成长环境中,让孩子学会独立自强、能够自己创造财富和未来,成为物质和精神生活的双重富人,才是更多明星家长的期望。

文章《精英教育——中产阶层晋级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中提到,中国的企业家正走在一条“由富及贵”的路上,他们对孩子的教育培养格外用心,已向国际教育、精英教育、贵族教育模式迈进。社会地位正在从“富豪”转变为“新贵”。

越来越多有经济能力的家长,都希望把孩子送到海外去留学,而担心孩子太小,不放心的家长,则把孩子安排在自己身边的国际学校。让孩子上国际学校,不仅是为了让孩子拥有更好的未来,重点更是让孩子拥有更好的“现在”。

文转自《SAC游学汇研学旅行》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全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责编: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