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家长必读:孩子适合读哪类国际学校?

新浪博客

关注

一般来说,我们普遍将国际学校分为三大类:

1.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2.公办国际部

3.私立国际学校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它其实就是以前的国际学校,只不过我们现在习惯性将这三大类统称为所谓的“国际学校”,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纯正的国际学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主要招收对象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内合法居留的外籍人员(含港澳台)的随行子女(外籍)。可实施学前教育和普通中小学教育,主要由外国人开办,完全采用外国的教育教学模式。

这类学校一般的国内的孩子是不招收的,但是每年都会有很多家长为了孩子能上其学校而大费周折,当然一定会有一部分人因此得到入学名额,但是这部分人每年也是寥寥无几。

公办国际部

公立国际部多为公办学校所开设的国际班,其中的典型代表是北师大实验国际部,人大附国际部以及十一学校国际部等。但由于这类学校对于学校户籍以及中考成绩有严格的要求,多数国际部只能招京籍和9类人,导致很多家庭不符合公立国际部的入学要求。

私立国际学校

私立国际学校相比普通学校会更加注重外语能力的培养,也会提供一些国外原版的语言课程,主要面对预备接受国际教育、希望未来出国留学的学生,大多同时招收中国学生与外籍学生,目前私立国际学校也是家长们选择最多的一类国际学校。

私立国际学校的招生政策中对学生的户籍没有要求。与公立国际部大多数只能招京籍和9类人的要求所不同,私立国际学校的招生政策非常开放,不仅可以招收在北京参加中考的非京籍且非9类人学生,外地学生也有机会来就读。在北京享受优质的教育,外地学生不仅会收获更良好的教育,同时也更容易获得国外名校的认可。

本文转自《叉壹的私人博客》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全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景丽莉  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