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家长必读:国际高中的几大误区

新浪博客

关注

国际高中的几大误区。近年来,出国留学成为很多初中生的另一种选择,但是,在对国际高中的认识和选择上,很多家长依然深陷误区。

一、只要有钱就能上国际高中

国际高中确实需要一定的资金作为保障,但并不是只要有钱就能上,国际高中有严格的考试标准。以爱迪国际高中为例,申请者必须参加一对一的入学考试,进行英文、学科考试及面试的综合测评。国际高中的入学标准是参照国外大学的入学标准来设计,所以和传统的考试要求不一样,非常强调对学生的面试,期望从综合角度考察学生的潜力。

二、国际高中是差生的“集中营”

往往一谈到国际高中,有些家长会认为学习不好的学生才会选择。对此,北京爱迪国际学校老师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现在的趋势反而是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开始讨厌死记硬背的课堂教育、与市场脱节的教学和应试型高考,转而放弃高考而且出国留学。

很多有理想、成绩较好的学生很愿意上国际高中,有眼光的家长也将孩子定位在国际教育学校上。他们认为国际教育能够影响孩子今后的人生观、立足点和发展前途,所以对国际高中也很欣赏。其实,国际高中不是差生的“集中营”,选择国际高中与孩子的人生规划是密切联系的,与成绩是否理想没有必然的联系。

三、国际高中全外教授课好

很多家长认为国际高中就应该是全外教授课,这样才能提前适应国外的授课模式。但是,对于没有接触过全英文教学的学生来说,直接从纯中文教学跨越到纯英文教学,孩子很难适应。

此外,作为以出国为目标的高中生来说,除了英文能力要过硬之外,还需要掌握中国传统文化,有较独特的社会实践经历,培养自己的独特竞争优势。而这些方面,外教能够给予支持与帮助的并不多,因此外教数量不是判断一个国际高中好坏的参照。

现在,各种国际学校的国际高中、公立学校国际班多不胜数,家长在选择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本文转自《tracis》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全文

小编注:本文为转载新浪博客文章,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不能代表新浪立场,新浪尊重原创。

实习编辑:景丽莉  责任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