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家长必读:国际学校择校前你需要抢先做好规划

新浪博客

关注

2019年国际学校上半年的招生已经进入了尾声,对于国际学校择校家长来说,选择下半年入学都算是插班生。对于有些不着急决定孩子的学校的家庭来说,就需要提前了解学校,抢先一步规划了。

正常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也就是秋季招生季告一段落后,明年的招生序幕也会随之揭开。据接触的多所学校来说,北京很多国际学校会在每年11月份左右公布下一学年的招生简章和入学要求,来年2月份开始接受入学申请,5月份需要准备入学考试,一些学校会发放offer,这个入学申请工作会持续到7月左右,部分国际学校是全年滚动招生,只要有学位都可以插班,但要提前与学校招生老师沟通。

国际学校选学校时间看似很长,但是选择起来并不容易,而且竞争非常激烈:

第一,北京的好学校实在太抢手,家长们都会扎堆选口碑好的国际学校,所以很多好的国际学校招生工作很早就结束了。如鼎石、世青、乐成这类学校竞争非常激烈,课程提前半年就已经没有招生名额了。

第二,纯外籍国际学校身份门槛高,需要学生是纯外籍的国籍才可以,这类学校明显是小部分家庭的选择,多数家庭还是不会考虑这类学校。

第三,没有北京户口,在北京只能选私立学校(为方便家长理解,简单把私立学校分为普通民办学校和国际学校)但是近年来北京民办学校学位也出现了告急,国际学校也将越来越抢手。

本文转载自带着空间回到小时候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景丽莉  责任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