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国际学校笔试和面试都考什么?

新浪博客

关注

北京的国际学校大都以开学,除了准备转学插班的极少数学生,可以说今年的国际学校入学工作已落下帷幕。对于准备让孩子明年读国际学校的家长来说,可以先参考一下国际学校入学测试情况,有备无患。

国际学校入学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有些国际学校会将测试时间安排在一天,上午笔试,下午面试。有些国际学校是需要学生通过笔试后才资格进行面试。如果笔试和面试都通过了,那学生基本上就拿到了该所国际学校的offer了。

国际学校笔试考什么?

小学阶段

小学阶段的笔试科目主要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难度会随年级增高而不断提高,但不会超越年龄段的能力之外。但是用英文注解的数学题可能需要提前搜索一些网络上的资料,来熟悉一下,以免因为看不懂注解无法解题。另外,二至五年级的英文测试中已经包括个人论述题型了,所以需要学生具备一些低程度的英文写作能力。

初中阶段:

初中阶段的考试科目多数为: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并且会参考学生小升初时的成绩单。英语考试会增加2-3篇的阅读题型,这对于很多申请人是比较具有挑战性的,所以需要学生具备较好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高中阶段:

高中阶段的国际学校入学笔试主要是:数学和英语两科,并且英语和数学试卷是全英文的。除此之外,还需要参考学生的中考成绩。中考成绩太低的话,申请国际高中的希望不大。

国际学校面试考什么?

国际学校面试一般考查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两个部分,口语表达能力考查学生是否可以顺畅的与面试官交流,综合素质主要考查学生是否有发散思维能力,是否很阳光,对本学校了解多少,是否自信等。

好的国际学校更看重学生的面试表现,通过面试学校可以了解这个学生是否适合学校。一般的面试问题有:

1、自我介绍

2、你课余时间喜欢做什么

3、你有什么爱好

4、你最喜欢的科目是什么,为什么

5、你为什么想来我们学校读书

6、谈谈你小时候的梦想

国际学校入学测试是很有必要的,它是学校了解学生的主要方法。此外,有些国际学校还会对家长进行面试,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家长的教育理念,只有在家长和学校的教育理念比较统一时,学校管理和教育起学生来才更为方便,家长在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时也能跟学校老师借鉴经验,取得比较好的教育效果。

本文转载自用户5981430563》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景丽莉  责任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