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转入国际学校应提前做好这些准备

新浪博客

关注

新学期开始了,同时也是国际学校新一轮招生的考开始,很多孩子如果不是一开始就入读国际学校,那无论何时从体制内环境下转读国际学校,都意味着要面临十分辛苦的转学过渡。这也是很多家长所担心的问题,今天就来告诉大家转入国际学校应提前做好哪些准备,以下几个方面尤其要特别加强:

加强英语学习

国际学校里有很多课程是全外教授课的,这对于学生是一个挑战。有相当一部分学生,虽然英语考试分数不低,但其实英语的听说能力一般,涉及到专业学术词汇的时候就更加听不懂、说不出了。只因公立环境下对英语听说能力重视不够,导致很多学生学成“哑巴英语”。让孩子大胆开口,是转入国际学校最重要的改变。

所以,在正常背单词基础上,学生一定要“脸皮厚”。如果听不懂,下课就要立刻去问老师。因为老师有义务回答问题,也很乐意回答学生的问题。因此多听,多说,多练,才是外语学习最有效的办法。

加强数学学习

数学一直是公立学校传统教育的强项,因此大多数公立学校的学生数学基础都不错,但转入国际学校后往往会遇到这些问题:国际学校的老师讲课知识点比较散,教材也不统一,没有完整的知识体系;语言不适应。解决第一点就需要学生自己在课后对于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梳理和巩固;解决第二点就还是要先提高英语水平。

加强人文学习

根据调查分析,低年级转入国际学校的孩子,英语是最大问题,而到了高年级转入国际学校,人文是最大问题。国际学校在人文上非常受重视,扩展类词汇较多,尤其各种小文章;而且英语读写除了英文课上的各种题材、形式的写作,也表现在其他科目上(即我们普遍认为的学科小论文)。如果没有大量的阅读,没有形成相应的思维模式和自主学习能力,这样的困难不仅会持续很久,还会影响到将来的升学。

加强课外活动

不管是哪所国际学校,学生的压力都不小,除了日常的作业,还有拓展活动需要完成,对于学生的学术能力和独立自主的能力要求都很高,对学生来讲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尤其社团活动对于将来申请大学也非常重要,不可轻视。

本文转载自《坦途网教育频道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景丽莉  责任编辑:王铖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