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送孩子上私立学校就一定好吗?

新浪博客

关注

现在很多朋友经济条件好了, 开始考虑是否送孩子上私立学校, 我认为这要视情况而定。

如果父母很有钱,,送孩子上私立学校不是负担, 对家庭生活没有任何影响,可以考虑; 如果孩子自己非常想上,家里也能负担得起,应该考虑。 但这也要慎重选择学校, 每个私立学校各有特点,有的注重品格教育,有的注重学业培养,一定要了解清楚,根据孩子的个人情况和需要做出选择。

有些朋友反复考虑, 送孩子上私立学校值不值?我想问,你认为什么是值什么是不值?是孩子上哈佛就值,上多伦多大学就不值吗? UTS 年年都有孩子到美国上大学,如果你的孩子上不了美国大学, 你认为值还是不值?学校是一方面,孩子自身的条件和努力又是一方面, 我认为后者比前者更重要。问这个问题的父母一般不是特别有钱, 送孩子上私立学校多少会影响家庭生活,这种情况下我建议就不要送孩子去私立学校了。 如果坚持让孩子上私立学校,就要放弃值不值的想法,要想到这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孩子的成长提供最好的条件,无论孩子以后成功与否都不后悔。

现在讲一个我儿子的故事,我儿子是从DENLOW 天才班毕业的,在他六年级的时候,我们因为还没决定是让他上UTS还是继续上天才班,为了多给他一点选择,让他考了SSAT,他的SSAT 考得不错,上UTS 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这时, 我们和他谈了, UTS很好, 天才班也不错, 爸爸妈妈供他上UTS 也绝对没有问题, 最后我们把决定的机会交给他,我们说我们会支持他的任何选择,他当时说,给我几天,让我想一想。几天以后, 他告诉我们他的决定,他说,我觉得UTS 可能可以帮助我一点,但不会帮助我很多,最重要的还是我自己,如果我能成功,我不上UTS 一样可以成功。

我们听了以后很高兴,觉得孩子确实长大了。后来, 我们把他的选择和理由告诉了他的班主任, 她说,我真高兴, 他听进去了我的忠告。原来,DENLOW 校区的家庭都比较有钱,所以六年级的时候,很多孩子都在讨论将来上私立学校和准备SSAT,这给那些从外区来的家境并不富裕的天才班的孩子造成很大的压力和困惑。 这时,这个班主任以自己的故事告诉孩子们,个人的努力是最重要的。 她说,她自己也生长在一个工薪家庭,她的父母没有能力供她上私立学校,当时她的一个好朋友上了私立学校, 但后来她们同时被多伦多大学录取,又走到了一起。 她大学毕业后考下天才班教师执照,又在多伦多大学攻读教育学博士,她是DENLOW 最好的老师之一,以她的能力和努力,我相信她将来一定能当上校长。

我儿子在八年级的时候考上了TOPS,现在, 他身边有一群和他一样有着共同理想和爱好的朋友,他在公立学校的教育体系里快乐地成长着。

我想说的是,不要勉强送孩子上私立学校,学校固然重要,孩子自身的努力更重要,还有就是, 无论是上私立学校还是公立学校,父母都要给予孩子足够的关注和引导。

本文转载自《贝乐忧育儿知识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