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幸福的美国孩子成长中的三大优势

新浪博客

关注

又是一个丰收年,豪豪小朋友的球类运动进展颇有绩效,豪爸拖着刚刚治理回来的病腿带着豪豪居然在橄榄球赛中喜获冠军。美国的大部分运动项目都出于鼓励孩子的动机,基本不怎么分名次,唯独橄榄球例外,那真的是冠军球队只有一支,所以拿到这个冠军把豪爸和豪豪都乐了半天。

棒球的春季也已经结束,小队员们个个都还是恋恋不舍。于是豪爸就私下聚集了小队友们和家长们每周打一次对抗赛,这次把我们这批老人的打球热情都激发了,即使在烈日下也跑的哼哧哼哧的,玩的不亦乐乎。

看着小伙伴们无忧无虑的玩耍,顿觉美国孩子真的太幸福了。6月初就放了暑假,在老师最后的评语里看到了一堆好评,让家长都喜上眉梢,看着孩子在成长中的进步总是为人父母最大的安慰。除了评语,还有一些过往的课堂练习,还有一些孩子游玩的免费门票等等,就是找不到作业。这样的暑假,有谁不喜欢呢?天天就想着怎么玩了?

我对豪豪也甚为放纵,暑假的生活基本他自己做主,看电视看书看球赛打游戏和朋友们一起玩,都他自己做主。以前总管着他打游戏,现在放开后却发现他自己玩到一小时就会自觉的关掉,主动要求去外面玩。每当这时候,我就会想,难道放手也是一种正确的教育方式?是应该相信自己的孩子,他有一定的自觉性,也很聪明的知道怎么保护自己的眼睛。要是打游戏也能培养出他的自制力,那倒是一个非常好的意外收获。

在一连串和孩子的互动中,不仅有些感慨,都说美国孩子幸福,也确实幸福。他们的童年几乎没有任何压力,即使在学校里也是如此,他们的压力是随着年龄的成长而逐步增加的,这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吗?至少不是拔苗助长。

1、没有压力的成长状态

10岁以前的孩子如果家长不给与学习的压力,美国的学校基本就是按部就班的让孩子更多的享受童年的玩乐,学校的课程可以说并不深奥也没有什么难度,老师的评语写的也是各个方面的孩子特长,更没有成绩的担忧。老师对孩子更为关注的是多方面的观察与教育,比如和同学们的来往,在班级中起到的哪些帮助作用。成绩或者说主要的课本学习基本上也就是跟的上都是好学生。

2、被父母陪伴的开心快乐

美国人的家庭观念很重,简单的说下班后也就不知道干什么了,大部分父母都会选择陪伴孩子。象我们这种周末一群家长陪着孩子们一起在烈日下打球的也是常见。虽然父母的工作也忙,很多人也会选择把孩子送去夏令营,但是只有周末或者下班后,大部分的父母都会选择陪孩子玩乐。而大部分父母也都会抽出假期来一趟安排好的旅行,享受亲子时光。这里所指的是父母双方,而非只有其中一方哦。

3、大部分孩子倾向于户外运动

无论严寒酷暑,美国孩子都喜欢户外运动,就连下雨天,橄榄球也会正常比赛。他们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运动,所以在他们的主观意识里,每日都需要在户外玩上一阵子才能舒心。其实大部分的孩子都是倾向于在外玩耍的,在蓝天白云下追逐,那是一种自由的感觉。不管孩子的性格如何,成日的闷在房间里,即使面对喜欢的玩具和游戏或者lego这种益智的玩具,长时间的面对对身心都没有最大的好处。独有户外的玩耍是可以让孩子保持身心的快乐,也是孩子成长中最健康的一种成长。

本文转载自《沙沙心语Love》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