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什么是WASC认证 北京有哪些国际学校获得WASC认证

新浪博客

关注

家长在择校过程中,经常会听到招生老师提到,自己的学校获得了“什么什么认证”,比如CIS、WASC、NEASC认证。

但很多时候,学校只是告诉家长自己学校获得了哪些认证,却没有告诉大家,这些认证到底代表了什么,跟家长选择学校有什么关系?

其实,就像学生们需要拿各种证书证明自己的优秀一样,对于国际学校来说,获得一个或多个国际认可的认证,也可以从一个或多个侧面体现这所学校的优质。

目前,在国际上有影响的国际学校认证机构有:北美新英格兰院校协会NEASC、美国西部院校协会WASC、国际学校协会CIS等等。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些认证中的一个——WASC认证。

什么是WASC认证?

WASC全称为美国西部学校与学院教育联盟,成立于1962年,是美国教育部授权的为公立和私立学校、学院和大学进行认证的六大教育联盟之一,也负责认证位于亚太地区的国际学校,是目前世界上被广泛接受的认证机构之一。

WASC由三个专业认证委员会组成:高级学院和大学认证委员会(ACSCU)、社区和初级学院认证委员会、学校认证委员会(ACS)所组成,负责不同层次的学校认证,全球目前共有4807所学校经WASC认证或候选。

为什么做WASC认证

WASC认证是一种自愿申请行为,只有国际学校自愿申请,认证机构才去认证,双方是一种契约关系。既然是自愿行为,国际学校为什么要认证呢?

因为,经过WASC认证的学校可以拥有以下几点好处:

1、确保学校是一所在学习方面值得信任的机构。

2、确保学校的课程和成绩单的真实性。

3、学分可转到其他的英语学校——这对大学入学很关键。

4、帮助学校提升课程以及更好的支持学生的学习。

5、为参观学校的教育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6、对学校的联合认证或其他途径的合作过程有帮助。

WASC的认证标准

在美国,WASC作为一个独立于学校、社会与政府间的非政府中介组织,不存在与政府、教育当局的行政隶属关系,保持着相对的独立和公正。

WASC对学校的认证要考察有九大领域,学校必须在每一个领域达到标准,或者证明有潜力在未来经过改进达到标准,才能获得认证。

认证过程中,在九大领域之上,还会从四大维度对国际学校进行考察,这四个维度分别是:

WASC认证流程和费用

WASC认证流程严谨复杂,申请学校需展示出契合认证标准的条件,才能获得资格。WASC审核分为1、3、6年周期,具体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首次访问:为期1-2天的访问,根据WASC标准和详细的学校描述了解学校的目的、计划和操作,如果委员会给予初步认证或候选资格,学校将根据访问委员会的建议,在第三年年底完成第一次完整的自学。

全面访问过程:要求澄清学校的宗旨和全校学习者的成绩;评估学生计划及其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制定一项学校行动计划,处理确定的需要改进的领域;基于认证标准和标准的访问委员会验证提高,自我研究。

跟进过程:对行动计划的进展情况进行年度评估,并视需要完善该计划。最值得一提都是,认证并非“一次定终身”的终结性结果,认证周期满后,学校还可以申请下一轮,循环反复。

想要获得WASC认证,不仅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还需要支付申请费用。根据WASC官网发布的费用,以小学为例,大致需要10900美元。

WASC认证的北京学校

目前,国内有一千多所国际学校,通过WASC认证的国际学校有56所。其中,北京通过WASC认证的学校共有10所,北京乐成学校、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北京顺义学校、北京英国学校、北京鼎石学校、北京德威英国学校、北京协力国际学校、清华附中国际部、海嘉国际双语学校、北京王府学校。

获得WASC认证的意义

通过WASC认证的学校意味着:外国大学将认可学生的成绩单与其背景资料的真实性;毕业证等同美国本土中学颁发的毕业证,在全球范围受到认可;学生所修的学分也可以在美国西部联盟大学范围内进行转换。

现在您对WASC认证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吧?以后,当招生老师再跟您说到这个名词的时候,您肯定就马上能明白这个名词的含义了。

本文转载自《北京国际学校择校》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郝敬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