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读国际学校 英语需达到什么要求?

新浪教育

关注

读者提问

想报华附,省实,广外国际班,请问读国际学校英语要达到什么要求?中考成绩有何要求?

在此,我并不想特定地就某个特定国际部或国际班的英语要求或中考成绩来回答。

我只能告诉家长和学生,从学术教学角度来看,对于学生入学有相关的英语基础要求,主要是学校的对应课程体系设计。一般这个要求,如果各个学校使用的课程体系较为趋同,原则上这个基础要求不会差异太大。

像以上所列的三所学校国际部,主流课程体系还是:国内高中自编课程加美国AP课程体系,所以课程框架的差别并不会太大。

AP 课程属于美国的大学大一(少量科目大二)学业水平,那么我们就先来看看,美国大学的学术科目学习,对于国际学生的英语能力要求是怎样的。美国大学本科对于国际生的托福最低要求,一般为80分左右(此处指门槛要求,即必须达到,但不是说达到了就一定录取),部分顶级名校的本科托福门槛要求会在托福100分以上。

再回过头来看,作为一所在高中阶段开设AP课程的学校,理论上讲如果学生具备托福80分以上的水平,至少英语的学习能力是合格的了。

当然,国内高中国际部招收的绝大部分学生,在初中阶段并没有全英语的学科学习经历和基础。所以,哪怕是理科基础很好,英语也合乎标准的学生,一般都不会直接在高一(十年级)就开始上 AP课程,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学术英语的训练和培养,这个过程在各个学校长短不一,有些一年,有些一学期;程序也有不同,有些是必须先上学术英语,才能上AP,有些则是同时上。

如果从目前国内的情况来看,初中生能达到托福80分以上的学生还是很小的比例,所以在这个基础上,一般高中国际部会再适当降低一些标准,这个就取决于报读各国际部的生源标准了。

对应雅思而言,可以比对英国的大学预科入学标准,雅思5.0-5.5分(A类),是国内毕业的初中生所能达到的相对理想的英语能力。以此水准就读正规的高中国际学校,原则上是可以满足学习条件的。

以上谈到的英语基础能力,指的是国际学校或国际部的英语入学门槛,即录取学生的英语能力最低线会在哪个程度。

上文提到的70—80分托福,或雅思5.0-5.5 这个标准对于初中生入读大部分的正规高中国际学校或国际部,是够用的。

当然,也有少数学校,因为报读生源特别好,入读高中之前,托福100分以上的也不是个案,对于这类个别的学校,因为同学群体的原因,从录取环节来看英语要求会相应的水涨船高,报考学生能够在托福90分以上,或雅思6.0以上的英语基础,则相对比较稳妥。

至于中考分数,如果国际部本身有其单独入学考试,达标录取后,中考成绩能达到其高中本部的水准则录取是没问题的,一般情况下,会比本部的分数线低一些。具体低多少,视各校自己的标准。

英语能力的标准也好,中考成绩也好,只是意味着学生的一个小小起点,进入到特定的高中国际学校,并不一定就能让你在未来的大学申请高枕无忧。高中三年,其实很多学生的成长和进步是非常大的,选择适合自己学业能力和成长特征的学校,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拔哥

“拔哥看国际教育” 专栏由 私家探校、思阅荟 School Mentor 、新浪教育联合推出,逢周三发布。

文章授权转载自公众号:思阅荟 School Mentor

声明:新浪教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