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专家:留学申请季尚未结束 各位同学不可大意

新浪教育

关注

年初以来,受新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教育界紧急采取各种措施,希望将影响降到最低!“停课不停学”“在线网课”“在线讲座”让学生与家长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维持学习惯性与学习节奏。大赞!同时,由于本年度申请季接近尾声,很多留学业内专家对于接下来要申请的同学提供了建议与应对方式。Shiny却想在这里特别提醒一下今年提交材料的申请者,各位同学千万不可大意,因为”战斗“还没有结束。

学术成绩!

如果申请者目前在家,窃喜不用去学校学习常规课程,“理所应当”地让“申请提交即高考结束“的心态彻底战胜优良学习习惯与坚定的学术斗志,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申请季还没有最终结束。每所学校都会需要申请者的中学继续提交学生在校的学习表现与纪录。比如上学期的成绩单,以及最终的学年成绩单。大学会参考上学期的成绩单来评定学生是否在最后一年,申请同时始终坚持自我挑战与严格要求。而即使录取后,该生的最后学年表现是否能让大学放心?是否有大的波动与不可思议的变化?这些都会产生连锁反应。每年不乏被录取的学生由于最后提交的成绩无法说明巨大的波动(下降),进而在接近暑假前被取消了录取。Early早申请的也不例外!所以不论是在线课堂,还是电子作业都要认真对待。对于学生在电脑另一边的学习效果,目前很难监管与把控,所以首先要自律与认识其重要性。其次,目前看很多学术性标准化考试时间安排变化的最终通知没有下来,认真学习,全力备考是上策!重点提醒A-Level与IB的学生,千万不要放松!

标准化考试

另外,对于前期申请过程中标准化考试并不理想的同学,目前的确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有的大学根据学生的申请材料与个人背景,综合考虑认为申请者还是很有潜力的,准予了录取但是附带条件是标准化需要再达到某个标准,否则需要攻读该校的语言课程。那么原本期望在接下来的语言强化备考中,越过有“条件录取”的门槛的同学,现在由于国内很多语言标准化考试被取消了,颇感头疼。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很多国外大学积极面对,为学生寻找不同的解决方案。比如很多大学最近接受了Duolingo的考试成绩。大家可以参考网站!

https://englishtest.duolingo.cn

升学指导老师

再次,请各位同学与住校升学指导老师保持通畅的联系方式。随时监控所申请大学的申请账号的提示与通知。如果出现问题,需要与升学指导沟通,因为升学指导老师可以直接与大学招生官进行对话与说明,比个人联系更有时效性。此外,升学指导老师也会根据经验为学生出谋划策,提供最佳的解决方式。

各方支持与信心

最后,同学们,请相信,无论是中学的老师,升学指导,学校领导,家长还是国外大学招生官、学校都与你站在一起,提供给学生最佳的教育与成长机会是所有人的责任!你可以看到来自国外大学招生办为中国申请者采取了特别行动与政策(比如艾默里大学对于申请者没有及时提交Midyear也会认真考评申请材料;如有的大学延长申请日期等等)也可以看到国外大学招生官借助各种平台为应届及来年申请的学生提供无信息差的资源分享。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shiny王

作者:王实(Shiny王), 清华附中校长助理、升学指导中心主任、清澜山学校学术顾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