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国际学校睡眠时间排行榜:8小时睡眠成奢求

新浪教育

关注

国际学校,一直以快乐教学,课业压力小,小朋友可以享受童年,学生综合素质高而著称。确实,国际学校一天只有6节课,下午3点就结束。但同学们 都说,3点结束,一天的“课外活动”才刚刚开始,课外班、阅读课、社团活动,许多寄宿制的国际学校学生也要忙到晚上9点甚至10点才能就寝。新浪教育在全 国随机选择8所国际学校,比较他们中学部的作息时间表,国际学校的学生,一点也不容易!

如表格中所示,国际学校的学生睡眠时间一般在8-9小时,可能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是因为表格中的学校几乎都为寄宿学校,管理相对严格,但在学生每天15-16个小时的学习时间里,他们一点也不容易。

每天有两小时课外活动

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和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应该是抽样学校中课外活动时间较长的学校,社团活动、单元文化活动、阅读课、生活素养课……依据学校课表,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的小学生每天有接近3小时的课外活动时间,中学生也有近2小时。北京市新英才学校的特色课和户外活动也是每天下午4点以后的主要内容,小学生和中学生一样,每天都可以参加2小时的社团和体育运动。深圳博纳国际学校也安排了2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学生可以在这个时间学英语、辅导作业,也可以发挥兴趣 爱好,参加艺术、体育社团。

晚自习也要挑灯夜战

和普通高中学生每天学习到凌晨,做题做练习不同,国际学校的学生几乎在22.30都进入了睡眠。但是在晚上,历时2个小时的3节晚自习也是标配。北京市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的晚自习加上英语阅读时间甚至达到了3小时、成都美视国际学校的高中学生也是3小时的自习时间。英语学习也是一个必要的过程,许多学生基础薄弱,高中第一次入读国际学校,想要应对AP大学预科水平的考试,确实也要花一些努力。

下面是表中8个学校的作息时间表完全版,国际学校的学生有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轻松?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共号“国际学校家长圈”

扫描二维码,下载国际学校APP

责任编辑:尹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