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DACA移民读大学政策会否影响高校留学生名额

中国侨网

关注

原文标题:美媒:DACA移民读大学或将影响高校留学生名额?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洛杉矶时报一篇报道,阐述了近来特朗普政府宣布废除DAPA后,对南加州高校内持有DACA签证,而获得高等教育机会的年轻学生所造成的恐慌。然而对于加州高等教育系统而言,仍将继续接收持DACA的学生并为他们提供有力的校园法律顾问的同时,将面临另一个问题:持有F-1身份的留学生数量,是否会因此而受到影响呢?

Rachel Ray是一名就职于加大系统(UC)移民事项咨询的法律顾问,在DAPA被取消后,她的预约单上排满了前来咨询持有DACA身份读书的高校学生,这些学生共同的焦虑在于DAPA被取消之后,与这一政策紧密相关的DACA身份,是否会成为移民局下一个责令遣返的对象群体?

一位来自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学生告诉Ray:“在听说DAPA被宣布无效之后的每一个夜晚都做噩梦,担心自己在上课的时候,突然被移民局执法人员带走,永远不许再回到美国,不能再继续自己的学业。”

来自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本科及研究生招生中心的主管Serena Lim 表示,她了解目前DAPA被取缔,在高校学生中所造成的恐慌。她个人认为,DACA学生不必也不应受到同样的待遇,因为这不仅仅是某个人、某个族裔和群体的损失,也是对高等教育系统、以及多年培养这些学生的社会资源的浪费。至于是否会影响到该校留学生数量的增减,她的答案是否定的,因为目前涉及到的不是招生乃至招生预算方面的问题,而是在校生的潜在的“去留”。

关于DAPA与DACA:

DAPA: (Deferred Action for Parental Accountability),中文翻译为“非法移民父母暂缓遣返”计划。这是2014年11月20日,前总统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中提出的新计划,主要是针对在美国境内生有子女的非法移民。这一计划的具体申请资格包括:1。自2010年1月1日起,一直在美国境内生活。2。截止到2014年11月20日,有子女在美国境内出生。3。不在移民执法当局“优先遣返”之列,即对“美国国家利益、公众安全” 不会造成威胁,通过了犯罪记录等背景调查的非法移民。

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中文翻译为 “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这是奥巴马政府在2012年6月,宣布的一项移民改革计划,旨在让符合资格的非法移民可以获得合法身份。DACA计划的受益群体为:2007年6月15日之前,进入美国、年龄在16岁至30岁之间、没有合法居留身份的青少年。

责任编辑:尹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