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申请美国本科中国高中生:越早学习AP课程越好

新浪博客

关注

AP课程的本质是对学科知识的学习。

很多中国学生在申请美国大学的过程中,把大量的精力和时间都用在学习英语,准备SAT,ACT,托福等标化考试上,却忽视了学科知识的构建。当美国高中生在学习物理,化学,历史,文学,提高自己全方位认知能力,构建学科知识体系时。我们的中国学生只是在学习英文,完全放弃了对学科的关注。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学生即使被美国大学录取,也有很多不能及时毕业,甚至无法毕业,因为他们的知识结构在高中时,出现了一个断层,导致无法适应大学高强度的学习。

有的家长会担心,自己的孩子现在托福和SAT都考的不理想,哪有时间去学习AP这些学科呢?

这个想法其实是错误的。

对AP不同学科的学习过程,是提高英语能力最好的过程,对标化考试有绝对的促进作用。我们都知道,托福的阅读和听力,涉及到的话题就是大学的academic setting ,学术语境中的话题。物理,天文学,生物学,艺术,化学,历史等等。很多家长在孩子初一的时候,可能就送孩子去学托福,可是部分孩子成绩就是上不去。为什么?因为孩子的认知能力未达到相对应的水平,也就是说,即使给学生一篇关于罗马帝国衰亡,或者粒子衰变的汉语文章,他也未必能理解得了。这都是因为学科知识和认知力没有达到相应的水平。

SAT和ACT中会涉及到很难的小说原文,历史文献和科学文献。可是美国的高中生不需要补课。为什么?因为无论是小说,历史,还是自然科学的不同学科,都是他们高中的常规课程,于他们而言非常熟悉,不准备,也能考个1500+!但是我们中国学生为了留学,一心扑在提高语言上,却缺失在高中构建学科知识的这个过程。(我指的尤其是在普通高中脱产的那部分学生,还有在国际高中,只学习很少量学科的学生。)

如果孩子补了很多课,可是托福,SAT,ACT成绩还是卡在一个分数上不去,就要考虑别的突破口了,即提升学科知识和认知能力。

准备申请美国本科的中国高中生,越早学习AP课程越好!

以我自己学生的经验来看,那些申请到top 50的学生通常在高中都完成了10门左右的AP课程学习,而且很多是文理兼修的。

家长和学生都需要跳出一个误区:学AP只是为了拿到5分,申请的时候可以增加筹码。

难道申请成功之后,就万事大吉了吗?错!中国学生学习AP,更是为了用英文,纯英文的教材,去学习物理,化学,微积分,艺术史,文学,历史!只有这样孩子才能顺利的适应美国的大学学习。

 本文转自《say-hino的博客查看原文

责任编辑:尹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