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中美杰出青少年共同发声 探讨文明传承与创新

新浪教育

关注

当来自美国和中国的杰出青少年学生聚在一起探讨共同的话题,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2017年7月15日,16位来自美国哈佛、斯坦福、耶鲁、麻省理工、普林斯顿五大名校的华裔新生来到北京,与8位中国著名高中的高中生,以及中美双方家长共同参加了“2017天下益家、慈善童行- 中美杰出青少年论坛:人类命运共同体下的文明传承与创新”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主办,中旭天下教育集团承办,北京市教育学会支持。

这次论坛由中美学生代表主持,中美优秀学生各抒己见。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下,经济发展越来越快,创新也无处不在,但对于文明和文化如何传承却是我们面临的挑战。不同文化背景的中美青少年们,发表自己对“文明传承和创新”的不同见解。

为什么要举办一次这样的论坛?论坛发起人之一北京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朱尔澄告诉记者,“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对于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青少年积极投身慈善活动,他们一定会有更加宽广的胸怀,更加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学习动力。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试图将青少年推到慈善的前沿,逐渐的把他们培养成慈善的主体,在这实现过程中,切实推进在慈善法之后,如何将传统慈善到依法慈善到现代慈善,这就需要在慈善事业过程中孩子们的创新成长。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中旭天下教育集团旗下艾思坦国际公学举办的“研学天下”暑期项目的一部分。关于举办这样的研学活动,中旭天下教育集团总裁、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创始人邹晓东博士说,青少年的发展不仅要注重科学的学习,还要加强人文的熏陶和文化的传承,此次活动将中美最优秀的青少年学生聚在一起,共同参与、重温华夏文明,并时刻关注前沿话题,不忘看向未来,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在互动中进行思想碰撞,逐步形成理解与尊重。

这次活动为期三天,除了中美杰出青少年论坛外,中美学生还将对故宫、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大观园、长城等具有中国特色名胜古迹进行参观与学习,还将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流的实验室,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震撼。活动中穿插着各种有意义的活动,欣赏宫廷致美—景泰蓝,亲手感受“点蓝”的神圣;片一下地道北京烤鸭,品尝老北京的味道;画一个京剧脸谱,唱几句京腔;随太极拳名师,打一套舒展身心的拳法等。3天的中国文化探索和慈善公益论坛活动将是一场暑期欢乐盛宴,将会带给同学们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据中旭天下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艾思坦国际公学的“研学天下”国内外游学活动产品,着重以人文引领的STEM教育为特色,活动线路不仅会安排参观当地的著名历史文化景观和著名世界高校,还会安排暑期学生课堂制作等相关的文化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开放的STEM教学新模式,以及团体专门定制的个性化的游学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生沐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