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英基学校协会公布升学数据 毕业生40%赴英

新浪教育

关注

(原文标题:香港“国际学校”协会英基 毕业生40%赴英国升学)

英基学校协会昨日公布2014年度毕业生升学数据,千毕业生中有40%到英国升学,其次是香港及美国,分别占全体毕业生22%及17%,选择留港读大专的人数由2011年约120名增至2014年的204名,增近一倍。英基中学发展顾问杜里斯表示,十年前只有约7%英基毕业生留港升学,反映近年毕业生认为本港有充足的发展机会。

2014年度有逾千毕业生在智新书院、港岛中学等七间英基学校毕业,他们在18个国家、250间高等院校升学,最多毕业生选择的大学为香港大学,达8%,其余依次是香港中文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多伦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商科、医学、法律是三个最多2014年度毕业生选读的课程,分别有166、94和58名学生修读。

22%选择留港读书

杜里斯表示,今年22%英基毕业生选择留港升学的比率与去年相若,但十年前只有约7%。港岛中学校长Chris Binge说,不少学生都看到本港有发展机遇,加上约70%的英基学生都是香港永久居民,故将香港视为升学首选,透过非联招方式入读港校。

杜里斯又称,近年英基毕业生较特别的留学地点是英国及美国大学的内地分校,去年就有一名学生入读采用“2+2”模式的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首两年先在宁波学习,后两年再到英国诺丁汉大学。他认为,这种教学模式让学生可同时接受亚洲及欧洲的高等教育,是极佳的教学机会。

对于社会上有声音指非联招学额太多,对参与联招的本地学生不公平,杜里斯认为,每间大学都应有不同学生,香港的高教问题是大学不足,而不是联招及非联招的问题。Chris Binge认为,不少非联招学生及其父母都是香港永久居民,反问“为什么他们不可以在香港升学?”

另一方面,英基昨日举办历来最大型的英基大学展,吸引逾150间大学及学院的代表出席,协助英基第12班学生报读高等院校,首次参展的院校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及荷兰的蒂尔堡大学。

昨日下午到场的陈同学希望修读法律课程,他说本地院校学费较便宜,故会考虑入读港大及中大,他又称非联招学位的分数要求很高,要在国际预科文凭(IB)考获42分以上,相比外国名校35分的最低要求难度更高。其友陈同学及杨同学均认同本地大学学费便宜,而且排名愈来愈高,因此不少英基毕业生都不介意留港升学。

本文选自《香港国际学校申请排名学费》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实习生沐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