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英国政府称华裔学生学习成绩远超其他族裔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欧洲时报:英国华裔学生学习成绩远超其他族裔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英国版刊文称,最近英国政府的一项统计数字显示,华裔学生的读书成绩比白人、黑人、印巴裔学生都要好。华裔学生多倾向于在中学毕业之后继续读书。此外,华裔学生的优势在低学龄时就很明显。

文章摘编如下:

在A-Level考试(决定学生就业前景的大考)中,华裔考3A成绩的机率是其他族裔的两倍。数据显示,有24%的华裔学生A-Level成绩考到3个A或以上,但白人学生只有11%得到这样的成绩。此外,亚裔10%,黑人5%。吉卜赛学生最差,几乎没有人考到3A。

A-Level成绩好的考生,精英学校和名企会向他们招手。对于绝大部分名校,3A几乎都是踏进校门的门槛分数。

另外,有85%的华裔中学毕业生离开中学后会继续读书(例如进入大学)。其他族裔的中学毕业生,超过三分之一从此不再踏进校园。相比之下,中学毕业后既没有工作,也没有高等教育文凭的华裔只有3%。

统计结果更指出,华裔学生拥有的优势在低学龄时就很明显。在5至7岁第一阶段(即Key Stage 1)考试中,华裔学童几乎每一科的平均成绩都是最好的。到了11岁考第二阶段(Key Stage 2)时,华裔孩子的合格率高达71%,其他族裔均徘徊在50%以下。

此外,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考试,考得好成绩的华裔多达83%,其中英文和数学成绩最理想,而白人学生只有59%有这样的好成绩。

报告补充,黑人及巴基斯坦裔学生毕业后,平均时薪比白人少2英镑,但白人容易受到精神问题困扰。

您的孩子在学习A-level课程吗,感觉如何?在国际学校学校学习A-level课程花费怎样?今天我们就来听您说:跟国际学校有关的那些花费!

点击这里参与调查,好运红包送给您!

责任编辑:实习生楚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