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韩国济州岛国际学校被批“专供富人”

参考消息

关注

据《韩国时报》10月17日报道,近日,“济州岛环球教育城”的国际学校被批评学费过高,已成为专供富家子弟就读的学校。

“济州岛环球教育城”是济州岛自由国际城发展中心运营的教育项目,项目投入总资金1.7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4亿元),旨在为有意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另一种选择。

韩国民主党议员李文旭(音)称,该中心的国际学校的学费和宿舍费加在一起,大约在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2万元)左右。

报道称,该中心的两所国际学校北伦敦学院与布兰克森霍尔学校近日因学费过高受到批评。

例如,北伦敦学院每年收取学费2650万到3720万韩元(1000韩元约合5.84元人民币)不等,住宿费1290万到1520万韩元不等(不同年级有所差别)。

李文旭说:“每年高额的学费和住宿费表明,这些学校就是为富家子弟准备的。”?

报道称,李文旭表示,教育城项目的目的是通过在韩国提供国际教育项目,培养未来的领导人,阻止外汇的流出。“但是,不断高涨的学费却和项目的初衷相悖。”他呼吁加强教育平等,并敦促当地学校提高奖学金。

据报道,在2017-2018学年,北伦敦学院录取的1276名学生中只有1名被授予奖学金,布兰克森霍尔学校(亚洲校区)的863名新生中也只有5名得到了奖学金。

李文旭称:“两所学校的学生数量仍短缺。中心应该想办法招收更多低收入家庭的孩子。”

《韩国时报》报道还称,韩国国会土地基础设施与交通委员会近日呼吁国会对济州岛自由国际城发展中心进行审核,评估该组织运营该项目的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