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爱博物开启中国科学少年对话:“照见未来”

新浪教育

关注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11月5日,一场以50位优秀少年为主角、以“照见未来”为主题的科学少年对话活动在北京举行,开启了首场中国科学少年之间进行对话的论坛形式。

4位来自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德威国际学校、北京市65中学、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小学的科学少年,在论坛上分享了他们在机器人、生命科学、软件编程、太空宇宙多年的科学实践与思考。30多位来自北京公立校和国际学校的科学少年,围绕“未来人类解决的两大问题——疾病与衰老”“机器人与社会分工”“人类对宇宙的探索”这三个议题,分享观点、进行了讨论。

10多位爱博物科学小记者,同来自中国航天钱学森实验室、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北京市教育科学院、北京市重点中学及华大基因等科学与教育机构的科学导师,认真聆听了这场论坛。

爱博物科学少年论坛主席、爱博物负责人徐萍老师表示,作为中国首个青少年全球科学实践与科普教育平台,爱博物致力于让科学与教育建立多维连接,科学表达是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的重要内容,爱博物科学少年论坛就是要给广大的青少年创造这样的表达机会。                   

据了解,科学素养提升正在成为学校、家庭培养孩子的关键词,从媒体的多档重磅科学节目,到企业家出资的“未来科学大奖”,到9月1日“科学课”被教育部定位于和“语文”“数学”一样重要的基础必修课。在上一周举办的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2科普嘉年华活动上,多家权威媒体平台10小时直播50位爱博物科学少年与院士科学家的对话,当天创造了110万人次的观看。而此前夕,近百名英文流利热爱科学擅长写作的中小学生火热角逐8位爱博物特邀小记者名额,全社会已经深刻地感受到2017年科学开始在青少年中真正流行起来。

关于爱博物

爱博物是华大基因集团投资的中国首个全球科学实践与科普教育平台,致力于建立科学与教育的多维连接,希望能让青少年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科学,爱上科学,并有机会亲身参与到科学家真正的科学实践项目中去。

为此,爱博物聚合科普公益力量,在沿海及一线城市开展“爱博物科学少年对话论坛”,在西部及边远地区开展“爱博物科学少年中国行”活动。同时,聚合全球生命科学、新一代信息科学‘AI、AR、VR、宇航科学’两大领域内的顶级科学家及实验室资源,组织教育学、心理学专家,推出达尔文、图灵两大系列课程,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助力海外升学及未来规划。

责任编辑:尹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