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Flag Talk其志说:2018新年演讲即将启动

新浪教育

关注

全国首个青少年自主教育营地——北青-郎园青少年自主教育营地大力倡导:教育的目的绝不仅仅是使孩子获得知识、技能和考取高分,更重要的是引导处于人生求知与成长黄金期的青少年学会关注生命个体和社会的进步,帮助他们学会用自己的视角对社会思考、对自我价值探索,进而形成自我观点和价值体系。

北青-郎园青少年自主教育营地在生涯教育课程、中学生开放性实践选修课之外,打造的“FlagTalk•其志说”将成为中国首个专注青少年公共表达领域的演讲平台,并于2018年1月1日在北京CBD郎园Vintage启动盛大首场新年演讲——“新声2018”。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生、青年领袖、教育界人士、家长代表等10位讲者登上演讲台,他们将与现场300多名观众一起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迎接2018年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全球选拔青少年讲者,入选者最小年龄12岁

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FlagTalk.其志说”通过公开课入校选拔、网络线上报名与学校推荐的方式,面向全球招募选拔青少年讲者,最终最强大脑“数独少侠”——胡宇轩、长篇小说《请别把我在路上叫醒》的少年作者——白清扬、青年达沃斯论坛联合创始人——闫亭羽、阳光VD行动发起者——张格堃、在家上学的少数派——徐睦华、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南子涵,以及来自传统名校却思想独到的于世然等7位青少年入选,年龄最小的讲者仅12岁。所有入选讲者,将于12月份接受TEDx教练的公共表达专业指导,并于2018年1月1日登上FlagTalk全球演讲台。

除了7位青少年讲者,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李禹贤古琴第三代传人——李伯捷和他的音乐家父母,以及人工智能领域自主创业者、斯坦福大学博士、香侬科技(Shannon. AI)CEO——李纪为等,作为家长代表和青年领袖一同登台发声,多元观点鲜活激荡。

拒绝“考分一元论”,全方位展现青少年风采

“FlagTalk.其志说”旨在培养青少年建立自信、锻炼公共演讲能力,展现先锋青少年的多元化以及创新观点,激发孩子独立思考和表达。

“FlagTalk.其志说”作为一个开放式青少年风采展示平台,其核心价值观是:呵护自由、培育兴趣、启迪智慧、建立自信。与之对应的,则是反对灌输式教育、反对分数挂帅,反对教育功利主义。这一核心观点,在FlagTalk的讲者选拔中被严格执行,并将在未来的青少年公共表达训练营和每年一度的新年演讲品牌活动中,成为最重要的讲者遴选原则。

为自信喝彩:表达自己,让世界认识你

新时代的青少年需要具备4C能力(即Communication沟通、Collaboration合作、Creativity创造力、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性思维),而能在任何场合下都能够从容自信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且影响他人是最重要的能力之一。这是青少年自信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一体化发展的今天,中国青少年在这方面的欠缺尤为凸显,不少品学兼优的孩子却往往存在“张不开嘴”的短板。丘吉尔曾说过:一个人一生成就有多大,取决于你能面对多少人。“FlagTalk.其志说”将在此领域为青少年提供更多锻炼与成长的机会。“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用一百多年前梁启超的这句名言共勉,为中国青少年营造良好的大环境,促进青少年发展,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

责任编辑:实习生小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