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最新!这所学校碾压人大附中成牛津剑桥offer第1

新浪教育

关注

本文原发于新浪国际学校官方微信号“国际学校家长圈(ischoolQZ)”

牛津剑桥offer纷纷出炉!人大附(包括国际部和ICC项目)以牛津大学预录取4人、剑桥大学5人的成绩,在北京地区的学校中居于首位。

上海光华学院剑桥中心以牛津大学预录取6人、剑桥大学预录取3人的佳绩领跑沪上学校。

武外英中以牛津大学预录取6人、剑桥大学预录取3人的成绩,成为华中地区的翘首。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官微刚刚发布消息:收获27个牛剑offer,暂为国内学校offer之最!

以下为“国际学校家长圈”整理数据,来源于学校官微及家长群,更多数据欢迎更新!截止发稿,郑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剑桥A Level班2名学生分别被牛津、剑桥录取,另有上海中学国际部共有8名学子获牛津、剑桥大学offer!以下为其他学校数据:

牛津剑桥申请攻略

申请牛津剑桥,不仅需要尽早用心准备,更需要一路谨慎、步步为营。PS(personal statement)、推荐信、学院的选择、UCAS(全称叫做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 是英国全国大学的统一学生申请机构。)表格、COPA表格及essays、SAQ表格,面试准备等等,所有的环节都不能疏忽,每一个申请环节都要把握住,丝毫不得马虎。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错误,均可能导致前功尽弃。

一、关于牛津申请的基本常识

(1)牛津和剑桥只能两者选其一,理由是牛津和剑桥的面试时间是冲突的,你去了牛津就不可能去剑桥。

(2)UCAS系统是一次性不可变更的系统,UCAS可以一次性申请5所学校,也就是说如果你申请了牛津剑桥,你就要在这个日期前选好你想要申请的5所大学以及每所大学所要报的专业。

5所学校有可能都给offer,但是学生需要在拿到所有申请结果之后,在已拿到的Offer中选出两个志愿,一个叫firm choice,相当于中国的第一志愿,另一个叫insurance choice,就相当于中国的第二志愿,剩下的就算有offer也需要取消(decline)掉,等到最后依据自己的ALEVEL或者预科的成绩对应去到自己志愿中的学校。

二、准备一张时间节点表:

一般流程:

10月15日:申请截止

11月初:入学考试

11月底-12月初:拿到面试邀请/被拒

1月中:获知结果

以2015年为例,下面是剑桥和牛津的具体时间节点和考试要求:

剑桥大学

2015年9月20日:UCAS申请及COPA提交的截止日——对于想在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参加面试的同学

2015年10月15日:UCAS申请及COPA提交的截止日——对于想在英国剑桥、澳大利亚、加拿大或香港面试的同学

2015年10月22日:所有申请者提交SAQ( Supplementary Application Questionnaire)的截止日

2015年11月4日:医学及兽医专业申请者参加BMAT 考试

2015年11月:部分专业要求提交Written Work

2015年11月底-12月初:拿到面试邀请或申请被拒

2015年12月前三周:参加面试

2016年1月中旬:获知结果

牛津大学

2015年10月15日:UCAS申请截止日期

(注意:与剑桥不同,牛津大学没有中国区域面试)

2015年10月15日:注册入学考试的截止日期

常见入学考试有:

Mathematics Admissions Test (MAT) (Also required for Computer Science)

数学系入学考试,计算机系同样要考。

Physics Aptitude Test (PAT) (Also required for Engineering and Material Science)

物理能力测试,工程系和材料系也需要考。

Thinking Skills Assessment (TSA) (For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Geography, PPE and Psychology/PPL)

思维能力测试,经济管理,地理,政治哲学经济以及心理学需要考。

2015年11月4日:参加入学考试

2015年11月:部分专业要求提交Written Work

2015年11月底-12月初:拿到面试邀请或申请被拒

2015年12月前三周:参加面试

2016年1月中旬:获知结果

以上考试都是针对牛津大学的。剑桥大学只有数学系的学生需要参加STEP(阶梯数学考试)的考试,别的科目有可能会要求学生考TSA(Thinking Skills Assessment,即“思维能力评估”测试),但是根据学院不同,这不是一定的,需要去剑桥大学官方网站确认。

三、PS(personal statement)写作要点解析

PS的重要程度,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尤其对于牛剑的申请,PS直接关系到牛剑给不给你面试的机会。

关于PS写作,以下几点必须牢记:

1.第一段:一定要展示出你对该学科/专业的高度兴趣。

招生官想从你的PS中看到的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你要对你所申请的专业十分热爱,富有激情。因此,千万不要吝啬在你的个人陈述中通过你在该专业领域认知、成绩、实事来谈论这个学科,进而表达你对该专业的热爱。

记住千万不要只是空泛的谈论你有多爱这个专业,实例才是最重要的!招生官希望通过你所学的课程,所做过的相关实践和相关材料的阅读来了解你对该学科的高度兴趣。谈点实际的内容,你到底做了什么,你怎么做的,你读了什么,你认识到了什么,才是导师们最想看到的!

可选角度有以下几种:

你的家庭,生活,周围环境中有没有什么事件影响你对该专业的选择。

你有什么特殊,与众不同的经历和才能;你曾经获得过什么奖项?

为什么你选择这个专业?你的个人兴趣,个人经历,你对这个专业的展望。

你的短期学习目标和长期事业目标。

你的个人爱好及个人特点;这些对你的学习和研究有帮助吗?

你在这个领域里有没有做过一些实习、社会实践?

你在这个领域有没有做过一些扩展性阅读?

2.亮点展示:一定要敢于高调地秀出你的突出背景和能力。

这并不是让你在PS里流水账似的陈列你所取得的成绩和奖项!但你一定需要针对你的专业加强说明你的能力。

每个专业对申请者的素质要求不同;比如,工程类的学生可能要求数学背景好,有非常强的动手和解决问题能力,你就需要有具体事例加强说明你这方面的能力。

3.一定要原创,不要抄袭!

UCAS有强大的Similarity Detection(相似性识别)识别功能,会将所有申请者的PS进行相似性检测,来鉴别个人陈述是否是从其他资源抄袭或模仿的。

如果你是抄袭的其他人的申请材料,或是从网上下载模板后进行小修小改的,后果将非常严重。假如你有任何一部分个人陈述证实是抄袭,UCAS会通知你所申请的所有学校,你的申请也就从此全军覆没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