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钟山区有序推进清理整顿无证民办学校工作

黔讯网

关注

更多家长择校经验分享请关注新浪国际学校官方微信号:国际学校家长圈(ischoolQZ)

原标题:钟山区清理整顿无证民办学校

本报讯(记者 崔庆琳 陈纪元)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钟山区清理整顿无证民办学校工作正有序推进。在清理整顿过程中,对达不到办学要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无证民办学校依法取缔;对达不到基本办学标准的,做好有关宣传工作,争取得到支持与配合,确保顺利完成清理整顿工作。

钟山区要求,各镇(社区)要组织召开村(居)、组干部安排落实无证民办学校(园)清理整顿工作会议,宣传无证民办学校的危害性,通过居民会、院坝会、家长会、发放《家长告知书》、开设宣传栏等形式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印发有关公告,直接送达无证民办学校举办者和学生家长,并在公路沿线、村(居)活动室、无证民办学校办学点张贴。各镇(社区)中心校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清理整顿无证民办学校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告知无证民办学校难以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生命安全的危害性。

目前,钟山区各镇(社区)统一组织村(居)、学校认真统计填报相关统计表,对照省民办学校办学标准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对基本达到办学标准的民办学校,由镇(社区)政府、中心校根据省有关办学标准,对存在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后进行初审,指导学校依程序办理办学许可证。

据悉,钟山区对不支持、不配合的无证民办学校,采取强行拆除和销毁涉及非法办学的宣传广告牌匾、查封校园等方式,坚决依法取缔;对拒不关停、阻碍执法的,依法进行刑事处罚和行政处罚。同时,相关部门妥善安排被取缔的无证民办学校的学生就近到公办学校或有证民办学校就读。

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商务合作请联系尹老师:010-58983664

责任编辑:实习生张艳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