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风云录08:新加坡伊顿中国北疆再布局 陕西民办学校违规将被拉黑

新浪教育

关注

上周,两大国际教育集团开分校,新加坡伊顿教育集团进入辽宁办学,这是继该集团落户哈尔滨之后的再次布局;诺德安达教育集团入驻江苏。

两大国际学校项目启动:中央民族 大学附中钦州国际学校项目,北京三十五中国际部成立艺术直升项目。全国首个“民办国际化教育示范基地”成立。

各国际学校发布最新动向,哈罗上海揭牌,哈罗香港将用简体教中文。上海常青藤民办双语学校成为IB候选校,辽宁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通过IBO认证。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主办“芳草非遗嘉年华”公益活动。

政策方面,陕西、海南规范民办学校办学,其中陕西要将违规办学的学校及其举办者和负责人纳入“黑名单”,海南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详情请阅读下文。

院校/集团热讯

北京:

第五届芳草非遗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迎接第十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18年6月9日,主题为“守护非遗、播种希望”的第五届“芳草非遗嘉年华”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民俗博物馆拉开了帷幕。

在开幕式上,来宾们为《指尖上的非遗》系列丛书之《百般变化剪出来》揭幕。本次活动分为在照片墙体验区、灯笼猜谜区、在非遗传承人现场传艺区等,活动期间,芳草地教辅中心还与福心公益共同发起义卖活动。

来源:芳草地国际学校教育辅助中心

三十五中国际部成立艺术直升项目

2018年起,我校与伦敦艺术大学合作成立艺术直升项目,通过学习免预科直升大一,面向社会招生。

来源:三十五中国际部

上海:

上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正式揭牌

6月7日,历经两年精心筹备,英国哈罗公学在亚洲第四所国际学校 -- 上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举行了开幕典礼。英国爱德华王子亲临上海,走进校园,向上海哈罗学子们致以祝福,并与参与爱丁堡公爵奖的哈罗学生进行了交流。

来源:美通社

浦东常青藤民办双语学校正式成为IB候选校

自2017年12月学校向IB组织提交申请,2018年6月4日,Shanghai Ivy School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常青藤幼儿园/小学 正式成为IB候选学校(School Code:060797)。

来源: 浦东常青藤民办双语

广东:

中央民族 大学附属中学钦州国际学校项目

6月3日,附属中学钦州国际学校举行项目启动暨奠基仪式。中央民族 大学附属中学钦州国际学校位于市滨海新城安州大道东侧,规划占地面积300亩,一期办学规模为全寄宿完全中学120个班共6000人,投资概算4亿元。 2018-2019学年将在市第十三中办学一年,2019年9月搬入白石湖校区。

来源:钦州日报

全国首个“民办国际化教育示范基地”成立

5月27日,为了进一步发挥基地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国民办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与中黄国际达成战略合作,建设全国性基础教育示范基地,依托改革开放40年中国民办教育领军企业的中黄,在广州成立全国唯一一家“中国民办国际化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广州日报

江苏:

诺德安达双语学校进入江苏南通

近日,安惠教育发展南通有限公司斥资3379万元竞得苏通科技产业园一地块,该地块规划用途为教育用地(中小学用地),出让年限50年,建成后将引进诺德安达双语学校。

苏通园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为12年一贯制民办非营利双语学校(包含小学、初中及高中),办学规模包括小学6轨12班、初中、高中各3轨9班,办学总规模近2000人,计划2019年9月正式对外招生办学。

来源:南通市国土局

南京江北又一国际学校项目洽谈

近日,中锐控股集团赴永宁街道考察洽谈投资项目,意向在永宁街道投资落地一国际化双语学校,教学体系为华顿体系教学。江北还有其他多所国际化学校落地。

来源:南京魅力江北

辽宁:

沈阳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获IBO认证

沈阳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简称CISS),获得了国际文凭组织(IBO)认证,成为辽宁首家具有IBO认证的国际学校。据了解,沈阳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由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政府教育部与加拿大加皇国际教育集团合作创立。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入驻辽宁

6 月 6 日,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在香格里拉酒店召开发布会宣布,该集团在大连建立的首所学校 -- 大连伊顿国际学校正式入驻大连,计划于今年 9 月开学。大连伊顿国际学校坐落于高新区小平岛,占地面积约 1.5 万平方米,可容纳 750 名学生,采用中外籍教师合同协作的教学形式,以国际 IB 课程体系为框架,为 3-18 岁学生提供从学前教育至大学预科一站式国际教育。

来源:半岛晨报

香港:

香港国际学校将用简体字教中文

据港媒6月7日报道,受不少家长热捧的“贵族学校”哈罗香港国际学校近日告知家长,校方已决定于2019年新学年起取消现在的繁简“双轨制”,小学一至五年级学生将只学习简体字中文课程,其目的是为让学生有能力应对“2047年的香港大环境”。

校方表示,决定前已寻求各方意见,日后也会为学生举办使用繁体字的课外活动。该校发言人强调,学校管理层不太熟悉香港环境,相信学校改动不涉及政治考虑。

来源:观察者网

政策关注

海南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

6月7日,海南省教育厅等五部门结合海南实际,印发了《海南省民办学校分类登记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通知。

《办法》指出,民办学校分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和营利性民办学校。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设立民办学校应当符合本地区教育发展规划,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批准正式设立的民办学校,由审批机关发给办学许可证后,依法依规到登记机关办理登记证或营业执照,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来源:南海网

陕西民办学校违规办学将纳入“黑名单”

在陕西省政府出台的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要将违规办学的学校及其举办者和负责人纳入“黑名单”,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加大对违法违规办学行为的查处力度。

实施意见还规定,民办学校实行分类收费政策。各级物价、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民办学校收费行为的监管,严格查处违反教育收费政策规定,自立项目乱收费、未按规定进行收费公示、操纵收费、价格欺诈等乱收费行为。

来源:新华网

欢迎每周一关注新浪教育“私校风云”周报,我们将持续关注民办教育行业、k12国际学校及机构大事件,欢迎有相关报道需求的您来投稿。

投稿方式:

邮箱:ischooledu@sina.com

二维码:长按下方二维码完成信息提交,我们会尽快给予您回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