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风云录09:人大附中通州学校更名 福州对教师有偿补课零容忍

新浪教育

关注

上周,人大附中通州学校更名,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整合新校,广州市中黄国际小学、苏州海归子女学校成为IB学校,枫叶教育集团公布授出购股权。

福州严行禁止民办学校教师补课,天津进行民办学校收费试点,详情请阅读下文。

院校/集团热讯

人大附中通州学校更名为北京学校

北京市教委消息,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州学校更名为北京学校,该校仍为市教委直属财政补助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

未来通州区将拥有两所人大附中举办的学校,即刚刚更名的北京学校(原名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州学校)和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前身为通州三中)。

来源:新浪教育综合

芳草地国际学校整合新校

芳草地国际学校再添新成员,甘露园小学更名为芳草地国际学校甘露园分校,并将日坛中学甘露园校区(初中部)并入该校,成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来源:现代教育报

广州市中黄国际小学通过IB认证

6月6日,广州市中黄国际(白云)小学通过IB认证,成为IB世界会员学校新的一员。

来源:新华网

苏州海归子女学校获IBO授权

2018年6月6日,国际文凭组织(IBO)致函海归子女学校, 通知学校已获得了IBDP授权。——这标志着海归子女学校正式成为一所“IB世界学校”。2018年6月13日,海归子女学校收到国际文凭组织(IBO)寄来的IBDP授权证书。今年9月,海归子女学校将迎来第一批Pre-DP和DP学生。

来源:苏州海归子女学校

河南周口星源国际学校揭牌

2018年6月9日,周口星源国际学校在城区北部揭牌成立。周口星源国际学校是一所24小时管理无盲点、管理无盲区、全封闭、全寄宿、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化管理的寄宿制学校。学校集小学、初中为一体。

来源:东方今报

枫叶教育公布授出购股权

6月15日,根据公司于2014年11月10日所采纳之购股权计划,枫叶教育公司向92名合资格参与者授出购股权,以认购合共2513.4万股公司股本中每股面值0.001美元之新普通股,惟须待承授人接纳。所授出购股权之行使价为每股14.44港元。

来源:新浪港股

政策关注

天津民办学校收费试点改革

天津近日就民办学校收费管理试点改革有关方案进行了公示。根据该方案,这个市拟选择22所非营利性民办学校试点放开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具体学费、住宿费标准由民办学校自主确定。

来源:新华社

福州对教师有偿补课零容忍

福州市教育局召开民办学校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福州市将建教师信用档案,教师如果有偿补课,将会被记录在教师的信用档案中去,未来将成为教师资格认证和职业聘用的参考。同时,参会的福州市57家民办中小学校集体在抵制有偿补课倡议书上签字,共同倡议抵制有偿补课。

来源:东南快报

欢迎每周一关注新浪教育“私校风云”周报,我们将持续关注民办教育行业、k12国际学校及机构大事件,欢迎有相关报道需求的您来投稿。

投稿方式

邮箱:ischooledu@sina.com

二维码:长按下方二维码完成信息提交,我们会尽快给予您回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