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北大集团布局合肥 北师大、华师大附中落户高新

新浪教育

关注

北大集团落户合肥!建12年制学校!

近日,据合肥知名房地产业专家爆料:北京大学集团将在西二环建一个民办学校,包含小学、中学、高中,属于北大集团,但不是北大附中。

从流出的文件可以看出,该学校是由甲方(北京北大新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乙方(安徽朗懿互联科技集团)联合创办的北大创世纪(合肥)实验学校。

甲方以“北大新世纪”品牌冠名及教育咨询作为合作输出,乙方负责完成在当地办学所需的场地、全部资金等。

据悉,北大新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北京大学通过“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北大资源”直接投资设立并管理的下属校办企业,其经营活动都纳入在北京大学的监督管理之下。

虽然不是北大附中,但是北大资源直接投资管理,教育实力不容小觑。

此外,在4月份的阜阳土拍中,中环集团以单价371万元/亩摘得颍州区润河路北侧颍州南路西侧[2017]-57号地块引进阜阳·北大新世纪国际学校。

阜阳·北大新世纪国际学校规划:建设幼儿园、初中、高中、国际班学校

地块须建设“普通幼儿园不少于12个班、普通小学不少于36个班、普通初中不少于24个班、普通高中不少于18个班、国际部班级数不少于48个班”的学校

根据规划要求,开学时间为2020年底之前,办学年限不低于20年,高新官方回复:北师大、华东师大附中正在接洽。

近日,有网友在12345政府直通车网站上咨询“关于改善合肥高新区中小学教育资源的9个问题”。

经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回复中透露一个很重要的信号,即“高新区已将优先发展教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实施名校战略”及“三名”工程,加速提升现有学校品质的同时,目前正在与北师大附中,华东师大附中及市区内的一些名校积极对接,洽谈合作办学的事宜。”

若北师大、华东师大附中能顺利落户高新,无疑将大大提升高新教育资源的实力。

未来知名高校或增至16所!未来有望直追南京。

2016年中国城市高校数量排行榜上,合肥以本科大学18所居全国前十的末位。

来源:合肥12345、合肥某大V等综合整理

如您是国际学校、机构或对国际教育有个人见解,想在行业内被更多报道,请联系邮箱:ischooledu@sina.com

或关注微信:私校风云,识别下方二维码完成信息提交,我们会尽快给予您回复。

责任编辑:张粉霞-YH

加载中...